20160812万家灯火栏目:梁维邦讲面瘫的常见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2 09:41

  面瘫是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患有面瘫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所以生活中一定要了解其原因并积极预防。那么日常生中面瘫的原因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栏目梁维邦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瘫的常见原因

  一、受凉

  许多面瘫的患者都是因为睡觉的时候不注意保暖,一直在空调下或者是窗前吹风,这些都是非常容易导致面瘫的出现的。

  调查显示,有53%的面瘫患者发病前患侧头部受到过冷风、冷水等刺激,名列面瘫的原因排行的第一名。这说明面神经微循环障碍在面瘫发病过程中占了主导地位。

  很多患者是在体力活动后出了一身汗,为图一时痛快,用电扇或空调对着头直吹,殊不知此时人体的抵抗力正处在低点,遇冷后神经的血管发生了痉挛,导致面神经缺血水肿而引发了面瘫。

  二、疲劳

  还有就是过度的疲劳也是会诱发面瘫的,超过五分之一的面瘫患者发病前几天有过度疲劳史,疲劳的发病率位居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需要面对来自工作、学习、社交、家庭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

  有十分之一的面瘫患者承认得病前遇到了自己难以承受的心理事件,如调换工作岗位、亲友患病、家庭危机等,这也是引发面瘫的原因之一。

  三、感染病毒

  人们在生活中,如果感染上某种病毒,也是容易出现面瘫的。一般是耳部带状疱疹占大部分原因,患者在发病前会有头痛,耳后根部麻木,发烧等症状的出现。

  另外还有中耳炎、脑膜炎、赛泉炎、流感、猩红热等等一些常见的疾病也是会引起面瘫的出现的,生活中患有这些病要积极进行治疗。

  四、神经源性和医源性面瘫

  也有不少面瘫是由其它的疾病等原因而导致的,比如神经源性面瘫,是由于神经改变引起的面瘫,例如:脑血管病、脑肿瘤等。

  创伤性,如各种车祸或工伤引起的颞骨骨折、面部外伤等,这些原因引起的疾病是由于创伤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面部神经的损伤和改变,致使其支配的肌肉发生了运动性障碍。

  由于在医院进行手术等治疗导致的面部瘫痪,如腮腺手术、乳突手术、牙科治疗、扁桃体切除手术等引发。

  本期嘉宾介绍

  梁维邦

  男,(1960-),主任医师,江苏省、南京市神经外科学会委员。曾获科技进步奖、医学新技术引进奖多次,发表论文近80篇,擅长显微外科技术、微创伤、微血管减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痉挛性斜颈、舌咽神经痛、桥小脑角听神经瘤、颅内脑膜瘤、胶质瘤、颅内血管病的治疗。开展微血管减压手术颅神经疾病已有10余年历史,迄今已完成微血管减压手术1300余台,总体治愈率在95%以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栏目 梁维邦 面瘫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