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万家灯火节目:周琴璐讲降血糖的饮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2 09:53

  高血糖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糖的人是非常痛苦的,生活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来降血糖。那么日常生活中降血糖的饮食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节目周琴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这物竟有降糖奇效

  苦瓜

  苦瓜是非常棒的食物,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着清热解毒,除烦止渴的作用,还能降血糖。

  糖尿病人常食有一定降低血糖作用,可用鲜苦瓜作菜食用或红烧苦瓜,每次100克。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南瓜

  具有降低血糖、血脂作用。国内外临床研究表明,南瓜粉对轻型糖尿病确有疗效。可将南瓜烘干研粉,每次5克,每日3次,也可用鲜南瓜250克煮熟食用,既充饥又可降低血糖。

  洋葱

  洋葱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有着非常不错的降血糖的作用,可以用洋葱加上50~100克水煎服,或者将其做成菜也是不错的。

  蚌肉苦瓜汤

  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共煮汤,加油盐调味,熟后喝汤吃苦瓜蚌肉,适用于轻型糖尿病。

  沙参玉竹煲老鸭

  沙参30~50克,玉竹30克,老雄鸭1只,葱、姜盐少许焖煮,熟后食肉饮汤。适用于中老年糖尿病患者。

  玉米须炖龟

  玉米须100克,乌电1只,葱、盐、料酒适量,炖熟食肉饮汤。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

  黄鳝

  黄鳝是非常鲜美的食物,生活中我们可以将其做成参蒸鳝段、内金鳝鱼、烩鳝血丝、归参黄鳝等等膳食进行食用。

  韭菜煮蛤蜊肉

  韭菜250克,蛤蜊肉250克,料酒、姜、盐少许,煮熟饮汤食肉。适用于糖尿病肾阴不足者。

  本期嘉宾介绍

  周琴璐

  女,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运动营养学教授。中国营养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家讲师团成员。我国的运动营养保健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