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万家灯火2016:迷罗讲阳气不足如何进补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1-08 11:12

  阳气足则身体棒,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生发阳气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阳气不足怎么办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万家灯火2016节目迷罗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阳气不足如何进补

  韭菜

  韭菜是非常好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糖类、蛋白质、视黄醇、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钙,时常吃点的有力生发阳气。

  芹菜

  芹菜富含视黄醇以及钾、钠、钙、磷等成分。与粳米煮粥,有“伏热、利小便”的作用,另外,芹菜配百合清炒清淡开胃。

  菠菜

  含有钙、镁、维生素C、维生素A、视黄醇、钾、磷、钠、硒。菠菜味甘性凉,有养血通便之功效。菠菜可以煮汤或烹制菠菜肝片等菜肴。

  绿豆芽

  绿豆芽也是非常好的食物,它富含有黄醇、磷、钾等营养成分,性寒有不错的清热作用,常吃有利补充阳气。

  竹笋

  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视黄醇、磷、钾等。竹笋味甘性寒,有舒解郁滞和消痰的功效。竹笋与大米同煮粥是春季清淡佳肴。

  香菜

  富含视黄醇、维生素C、维生素A、钾、磷、镁等。香菜味辛性温,可以发汗,助消化。春季感冒无汗或停食,可以用热饼裹香菜辅助治疗。

  黄豆芽

  含有视黄醇、磷、钾等成分。黄豆芽味甘性寒,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黄豆芽可与肉类共同炒食。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2016 迷罗 阳气不足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