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4万家灯火视频全集:路新宇讲心包经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24 11:55

  人体的经络和穴位都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作用,生活中适当的按摩拍打心包经都能起到非常好的养生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心包经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视频全集路新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包经的作用

  心包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养生穴位,心包经在人体12经络之一,中里先生称其为“救命的心包经”,有很重要的养生作用。

  经常按摩心包经,可有效消除心脏外部的心包积液,解除心脏所受不必要的压迫,使心脏的功能正常得到发挥,有能力将血液送到身体各个部位,将堆积的废物带走。

  另外,由于心脏病等引起的突然昏厥,“郗门穴”可作为急救。此外,经常按摩劳宫穴也可有效预防心脏疾病。

  拍心包经可化解心郁

  生活中我们可以时常拍打我们的心包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我们要时常拍打手臂。

  首先要讲按摩的原则。一般来讲,按摩按里侧就可以了。像拍心包经就是走阴而不走阳。

  因为阴是为血,它不容易动;阳气为气,易动,所以只要把阴经活动开了,阳经自然就能走通了。

  拍心包经先要掐住腋窝下的极泉穴,极泉穴为心经上的穴位,是解郁的大穴。

  生活中如果我们时常郁闷,就可能在自己的腋窝下长出一个包,这是心气郁滞的现象,不利自己的身体健康。

  把极泉穴弹拨开了以后,就能逐渐化解了包。如何衡量是否弹拨到了极泉穴呢?当我们弹拨腋窝下的一根大筋的时候,出现无名指和小指发麻的情况,就是弹拨对了。

  然后在这里多弹拨几下,同时用空拳沿着手臂的中线慢慢地拍下来,就能够化解心郁。

  本期嘉宾介绍

  路新宇

  男,中医养生文化学者,经络养生专家,执业中医师著有《上班族身体保养指南》、《敲开健康之门》系列丛书之《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季节养生经络有道》。1998年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因种种原因从事药品销售工作长达九年,直到2007年夏天,重新回到中医临床之路,并重点研究经络、穴位如何为人们自我养生之用。几年来致力于中医养生的科普工作,为多家企事业单位及老年大学做健康讲座近百场,在中医科普教育工作中倡导中医四化,理论知识专业化、问题阐释通俗化、操作技巧简单化、中医路新宇效果疗效实用化。

  国务院直属机关老年大学、司法部保健局、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兵器集团老干部中心、珍贝集团首都钢铁集团、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市儿童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完美集团、海航旅业、北京天然集团、光大银行等单位做中医养生讲座及健康培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