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万家灯火全集:傅延龄讲花椒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10-14 11:00

  花椒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调味料,能使菜肴变得更加美味,并且适当的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花椒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江苏卫视万家灯火全集栏目傅延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花椒的作用

  1.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研究显示花椒能抑制大鼠盐酸性溃疡形成,花椒中的提取物还能明显抑制大鼠结扎幽门性溃疡的形成。

  抗蓖麻油所致的小鼠腹泻,作用不仅出现快,而且持久。能使腹泻发生推迟,有对抗小鼠番泻叶所致腹泻作用,作用产生缓慢。可明显抑制胃肠推进运。

  2.对实验性血栓形成及凝血系统的作用

  采用电刺激大鼠动脉血管壁所致实验性体内血栓形成,并同步测定其对凝血功能的影响。

  实验结果表明

  花椒水的提取物对于老鼠的血栓形成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还能明显延长实验性血栓形成的时间,有着非常好的预防血栓的作用。

  3.镇痛作用

  花椒水提物5-10g/kg和醚提物3.0-6.0ml/kg对乙酸引起的小鼠扭体反应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4.抑菌作用

  本品挥发油11种皮肤癣菌和4种深部真菌均有一定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其中羊毛样小孢子菌和红色毛癣菌敏感。

  5.驱虫作用

  花椒所含挥发油在保温的任氏液中能使猪蛔虫严重中毒。

  本期嘉宾介绍

  傅延龄

  男,1959年5月5日出生。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中医临床基础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张仲景学说分会委员、博士研究会会员,北京市中医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教育部高等学校高层次评审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考官 (Visiting Examiner) 。

  长期从事中医教学、临床及科学研究,提出“胃肠源性肝损伤”、“胃肠源性眩晕”、“血液分布失调综合征”学说,较早发现唾液成分和肝损伤之间的相关性,建立了唾液胆汁酸、唾液单胺类神经递质分析方法。

  成功研制开发多种保健食品,获美国专利1项。发表论文50多篇,编写、翻译出版医学著作10多部,大型医学丛书2套。先后赴1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万家灯火全集 傅延龄 花椒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