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万家灯火栏目:葛恒清讲健步走的强身效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31 12:59

  健步走的好处有很多,但是千万不要在饭后就立马进行健步走,这样容易引起胃下垂,今天万家灯火栏目葛恒清给大家介绍关于健步走的正确姿势,下面一起来看视频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步走的强身效果

  一、提高心肺功能耐力突出地表现在降低安静时和同等负荷下运动时的心率,以及提高肺活量,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突发事件的危险性,如果发生心脏突发事件也可降低其严重性;

  二、改变血液质量增加全血容量、降低学业的粘稠度,增加红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增加组织器官的血流量,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也能防止如脑血栓、心肌梗塞这些并发症的发生;

  三、调节血管机能健步走可以增加毛细血管数量、改善末梢循环、降低安静时高血压、改善冠状动脉循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

  四、减肥坚持健步走锻炼能明显减少身体脂肪重量,减少体脂百分比,增加和维持肌肉重量、耐力和力量;

  五、促进骨关节健康可以增加骨密度、骨和关节力量,增加韧带、肌腱的力量,防止多种骨、关节、肌肉、肌腱的损伤,降低骨质疏松发生的危险性;

  六、增加人体免疫能力提高抗病能力,加快病后康复速度;

  七、改善心理状态健步走可以减小精神压力、增加自信心、增加自我控制能力;

  八、改善睡眠质量可以环节精神压力,使兴奋灶转移,促进睡眠。

  健步走的正确姿势

  和所有运动项目一样,健步走之前要先热身,让血液流向肌肉,同时提高心律和心肌收缩,使关节运动更加顺滑;健步走结束后也要有一个放松过程,人从运动到停止运动之间有一个缓冲、整理的过程,让紧张的肌肉逐渐放松。了解了这个首尾要领之后,就可以来学习正确的姿势和合理的行走频率了。

  抬头、挺胸、提臀、双眼平视;肘关节自然弯曲,以肩关节为轴自然前后摆臂,手掌成握杯状,同时腿朝前迈,注意双臂、双脚左右交替,向上手指与肩平,向下手指达裤线;脚尖向正前方,自然向前迈步,脚跟先着地,缩紧腹部并微扭。

  步行速度和时间

  步行的速度和时间因健步走者的不同需求和身体状况而异。对一般的人来说,饭后半小时是佳的锻炼时间。欲减肥者,步行的速度要快一点,餐后2小时以每小时10至18公里的速度步行40至60分钟,体内消耗的热量脂肪多,是步行减肥的佳时间。

  对于体质较差缺乏锻炼习惯的老年人,前期每天步行频率可较慢,时间较短,之后再渐渐加大强度,适应之后,每天坚持步行60分钟。

  步行频率

  健步走刚开始的5分钟内,以缓慢的步伐帮助自己暖身,接下来试着维持稍快的步伐走二三十分钟,注意尽量使用腹式呼吸,用鼻子吸气、用嘴巴呼气。

  步频则和健步走的方式有关:放松走时,路程不少于2公里,散步频率不要超过每分钟50至70步;快步走时,路程为3至5公里,每分钟走150步左右。

  本期嘉宾介绍

  葛恒清

   针刀科科主任,硕士生导师,副主任医师,1983年7月高中毕业后即师承于针刀医学发明人——骨伤科教授朱汉章,学习针刀疗法及骨伤科技术。是朱汉章教授早期的嫡传四大弟子之一。

  1985年进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一边学习中医骨伤一边和朱汉章教授一起对针刀疗法进行早期的疗效统计,在分析、总结临床经验及探讨疾病的治疗原理上做大量工作。

  1989年7月毕业后回到了金陵中医骨伤科医院,负责二病区医疗及管理工作。直至1993年金陵中医骨伤科医院拆迁才和朱老师分开。同年7月调入江苏省职业病研究所附属医院工作,晋升主治医师,任病区主任及针刀治疗中心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