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万家灯火栏目:赵哲旸讲刷牙你需要重新学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23 16:02

  刷牙是日常生活中人们保持口腔清洁健康的重要方式,一口洁白的牙齿能让我们的笑容更加明媚动人。但是今天专家却指出我们平时刷牙都是错误的,对于刷牙要重新学习,那么如何正确刷牙呢?下面就随着玩家的呢过或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刷牙你需要重新学习

  1.将刷头置于牙颈部,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刷毛与牙长轴大约呈45°角,轻微加压,使刷毛部分进入牙龈沟内,部分置于牙龈上。

  2.从后牙颊侧以2~3颗牙为一组开始刷牙,用短距离水平颤动的动作在同一部位数次往返,然后将牙刷向牙冠方向转动,拂刷颊面。刷完第一个部位后,将牙刷移至下一组2~3颗牙的位置重新放置,注意与前一个部位保持有重叠的区域,继续刷下一个部位,按顺序刷完上下牙齿的唇(颊)面。

  3.用同样的方法刷后牙的舌(腭)面。

  4.刷上前牙舌面时,将刷头竖放在牙面上,使前部刷毛接触龈缘,自上而下颤动。刷下前牙舌面时,自下而上颤动。

  5.刷咬合面时,刷毛指向咬合面,稍用力作前后来回刷。

  好的刷牙习惯

  1.早晚刷牙

  “牙刷应该是你的牙齿在睡觉前后碰到的一样东西。”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牙科学教授埃德蒙·休利特(Edmond R. Hewlett)说道,睡觉前吃零食会显著提高蛀牙风险。而早上刷牙同样重要:当你睡觉时,具有保护作用的唾液会分泌减慢,从而刺激口腔中的细菌繁殖得更快。通常而言,一天刷牙两次,每次两分钟以上,确保在每个角落进行清洁的时间有30秒。

  2.牙刷挑选软毛刷

  休利特博士指出,软毛牙刷可以轻轻滑动你的牙龈组织,然后刷掉停留在那里的任何菌斑。如果这儿的斑块没有彻底清除,则会增加牙龈疾病的风险。而选择一个中等硬度或者太硬的牙刷,很难清洁掉牙齿间隙和隐蔽面的牙垢,清洁效果非但不好反而更容易引起蛀牙。且由于用力过度,还会导致牙龈出血、损伤甚至萎缩。

  3.舌头也要刷

  舌头也潜藏着大量的有害细菌。在舌背面和侧面有许多微小的乳头状突起,食物和残渣能轻易卡在它们的缝隙中间。这也是为什么你每天都需要清洗舌头的缘故。

  4.定期更换牙刷

  一把牙刷平均包含的细菌超过1000万个,因此旧牙刷不能有效清除牙菌斑或者细菌。美国牙科协会建议,每3-4个月应更换一次牙刷。如果你已经生病了,一定要马上换牙刷,因为上面残留的细菌和疾病病毒会依附在牙刷上,并再次感染你。

  本期嘉宾介绍

  赵哲旸

  男,医学世家出身,毕业于中国台湾阳明大学牙医学系,现任仁祥牙医诊所院长,台湾家庭牙医学会专科医师,台湾植牙医学会专科医师。

  在医疗工作第一线历经“朝九晚十”的辛苦,在牙齿疾病的诊疗上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终于发现牙齿问题其实并不简单,背后对应着肠胃、呼吸、脊椎、情绪等全身病症的秘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