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养生一点通:姚政讲刷牙的正确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13 13:29

  本期的养生一点通要给大家讲的是刷牙的正确方式,刷牙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情,刷牙的重要性也常常会被大家忽视。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刷牙方式才是正确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姚政,男,2013《中国好声音》学员

  基本信息编辑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世界医学气功学会副秘书长;北京市中医药学会科普分会常委。曾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颁发的“百名优秀中医健康信使”等荣誉称号,并荣获2010年“全国中医药科学普及金话筒奖”。

  姚政(1986年11月1日),内地男歌手,热爱摇滚乐,[1]有摇滚小子之称。曾于2007年参加湖南卫视举办的《快乐男声》济南唱区的比赛,并以唱区冠军的身份挺进全国13强,以独特的风格成为0713中唯一一名摇滚歌手。赛后发行首支个人单曲《等有饼吃咱再说吧》。2011年12月1日发行首张个人创作专辑《姚老板这两年的那点事儿》;2013年参加《中国好声音》第4期,成为张惠妹组学员。

  早年经历

  2007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济南赛区冠军 全国总决赛中唯一一名摇滚选手2007--2011年 姚政以其诙谐独特的气质在歌唱 电影 舞台剧 主持方面多点开花 成为一名全能的新兴艺人2013年参加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获得外卡战后一个名额 加入张惠妹战队

  刷牙的正确方法

  水平颤动法:也叫Bass刷牙法

  水平颤动法用短颤的横刷动作能洁净菌斑,故又称为“沟内刷牙法”。置刷毛毛尖与牙齿牙龈面成45度角而轻度加压,刷毛顶端部分进入龈沟,而部分在沟外,然后作前后向颤动6-8次,颤动时刷毛移动仅为1mm。上颌牙由上向下刷,下颌牙由下向上刷,各部位重复10次左右,里外面刷法相同。

  上·下颌前牙唇面刷法与后牙方法相同,刷上前牙腭面和下前牙舌面时,可将刷头坚立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

  刷上下牙咬合面时,将牙刷置于牙齿咬合面上,稍用力以水平方向来回刷。清洁牙合面的窝沟点隙。

  刷牙的次数和时间

  早晚必须刷牙、漱口。有条件者,每餐之后应立即刷牙,无条件者起码也要用清水漱口。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日久睡前不刷牙可能引发龋牙。所以睡前刷牙很重要,刷完后不再吃任何东西,维护一夜的口腔卫生。

  牙刷的选择与保养

  应选用保健牙刷,特点为刷毛柔软,刷面平坦,刷头不大,刷毛尖端磨圆,既能有效地消除牙菌斑,而又不损伤牙齿和牙龈。牙刷柄和刷毛好呈垂直或几近垂直状较好。刷毛的尖端要呈浑圆形状,以免伤害牙龈。

  每次刷牙完毕,应将牙刷洗净将刷头朝上放入杯内,置于通风干燥处。每1-3个月应换一把新牙刷,如发现刷毛散开弯曲,倾斜应及时更换。

  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专家介绍,健康的牙齿在刷牙时是不会出血的。只有在牙龈边缘的牙面处有菌斑或牙石形成时,刺激了牙龈组织,使牙龈内的毛细血管扩张充血,通透性增大,发生了炎症反应,才会在刷牙时出血。

  通常牙龈的颜色会由粉红色变成鲜红色或暗红色,牙龈边缘变厚,松软,缺乏弹性。

  刷牙时的牙龈出血一般时有时无,出血量一般不多,有些在一段时间内可以自行停止,通过到口腔科检查及洗牙,大部分刷牙出血的现象会消失。

  如果治疗后仍然有出血现象,就应考虑是否是维生素缺乏,尤其是维生素缺乏。糖尿病患者对感染的抵抗力较低,也有可能出现牙龈反复出血、肿胀等现象。

  如果发现牙龈广泛出血、坏死、疼痛、肿胀等,就应怀疑白血病、中性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血液系统的疾病,此现象也有可能是艾滋病的早期表现。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