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养生一点通:刘凯讲大脑缺氧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3-28 17:23

  氧气看不见摸不着,但对我们的身心健康起着重要作用,你有想过如果没有氧气你会怎样吗?你知道我们的大脑缺氧后需要怎么办?敬请收看本期的明星加油站听刘凯讲解氧气对人类的重要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脑缺氧怎么办

  为什么氧气这么重要?

  因为我们吃进肚子的一切食物,都需要经过氧气的代谢,才能变成被人体细胞吸收的能量。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氧气,一切代谢活动就会马上停止,细胞得不到营养,很快就会死亡,各个器官得不到营养,也会快速衰竭。然而调查显示:78%的城市人处于不同程度的缺氧状态中。

  氧气和阳光雨露一样,是大自然为每一个人提供的基本生存条件。然而,如果处在一个缺少氧气的特殊环境,或者由于自身的生理、病理原因,不能摄入足够需要的氧气,人体就会缺氧。

  缺氧会引起的疾病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肿瘤,身体缺氧会造成很多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供氧量不足;

  充足的氧分可抑制肿瘤的发展。

  人体每一个器官都需要氧气,我们所有的器官正常的生理生长都是靠血液进行物质的交换,如果我们身体中缺氧,人体中的氧化反应就没办法进行,由氧参与的各种化学反应也没法进行。所以补充氧分是非常重要的。

  身体严重缺氧会危及生命。

  大脑缺氧会引起头晕。

  缺氧的自测方法:

  1、轻度缺氧的:手和脚都是冰凉,经常打哈欠,在一些公共场合,地下场所,大商场或者人多的地方感觉到心慌,气短胸闷,喘气非常的急促。

  2、中度缺氧的:皮肤干燥,睡眠非常不好,睡不足,经常做梦,半夜容易醒来;爬楼梯爬到两层以上就会气短胸闷,呼吸非常的急促;注意力不集中,经常有人说你脸色苍白;有口臭,胃里面翻酸水,还有便秘的症状;免疫力减弱,容易感冒,头皮屑非常多;随便动一动就出虚汗,视力下降;后就是三高,血压,血糖,血脂高。

  3、重度缺氧的:心脏经常的不舒服,会突然的心慌,记忆力也减退,没有干什么但是精神疲倦、乏力;蹲下或静坐后站起来的时后头晕目眩、眼前发黑,太阳穴疼,耳鸣、眼花;早上刚起来就是感觉到腰酸背痛,还有就是患有动脉硬化、冠心病及气管炎、哮喘、肺气肿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都是属于重度缺氧的人群。

  脑部是身体大的耗氧器官,大脑缺氧3到6分钟会导致死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凯,原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脑科学闹健康》专题主讲人,中国氧疗研究所副主任。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刘凯 大脑缺氧怎么办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