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养生一点通:金英植讲治疗眼病很简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3-28 17:10

  电子产品的普及让我们的眼睛再一次受到挑战,眼痛、眼胀、眼睛干涩等问题一一出现,那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吃什么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呢?敬请收看本期的明星加油站听听金英植会长看待这个问题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蓝莓

  蓝莓(billberry),意为蓝色的浆果之意。一种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但花青素的含量很高;第二种是人工培育蓝莓,能成长至240公分高,果实较大,水分较多,花青素含量相对偏低。全世界分布的越橘属植物可达400余种,原产和主产于美国又被称为美国蓝莓。我国主要产在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尤其是大兴安岭中部,而且都是纯野生的。近几年来才成功进行人工驯化培植。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蓝莓的成分

  花青素、有机硒、氨基酸、果酸。

  蓝莓中的花青素的功效

  1、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

  2、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

  3、加速视紫质再生的能力。

  吃什么对眼睛好

  1、多吃含维生素A的水果: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所以每天应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

  富含维生素A的水果有:杏子、甜瓜、桃和番木瓜

  2、多吃含维生素B群的水果:眼睛的视网膜中储存有相当多量的游离维生素B2。维生素B族缺乏,会导致眼睛畏光、流泪、烧疼及发痒、视觉疲劳、眼帘痉挛。

  富含维生素B的水果有:香蕉、葡萄、梨、弥猴桃

  3、多吃含维生素C的水果:眼睛的晶状体中有高含量的维生素C,它作为抗氧化剂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C容易患白内障。因此,多吃用含维生素C的水果,可以提高眼睛晶状体中维C的含量,提高抗氧化的作用,减少自由基对眼睛的伤害。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番石榴、奇异果、草莓、西红柿。

  4、多吃些黄绿色的水果这类水果。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一旦这两种色素进入体内,它们在眼睛后部的光敏感组织中积累,这些组织通过过滤蓝光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为什么吃猕猴桃对眼睛好

  猕猴桃又叫毛桃、藤梨,营养极为丰富。猕猴桃病虫害少,一般无需使用农药,是极少数没有农药污染的无公害果品之一。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叶酸的含量较高。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在水果中名列前茅。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可维护上皮组织结构及其功能,增加对感染的抵抗力,维持正常的视力。

  猕猴桃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可降低胆固醇,促进铁的吸收和储存,并能阻断某些致癌物的形成。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能预防胚胎发育早期的神经管畸形。叶酸缺乏还会引起巨幼红细胞贫血、食欲下降以及腹泻等症状。

  另外,猕猴桃含有优良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金英植,韩国泉湖食品会长,釜山食品医药品安全厅食品安全委员,釜山食品药监局食品安全委员。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吃什么对眼睛好 眼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