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养生一点通:金英植讲肠道健康两件宝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董妍

发表时间:2013-03-28 16:47

  工作繁忙,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使很多人的肠胃里堆积了很多的毒素,终导致便秘和痤疮,其实保健肠道的健康并不难,敬请收看本期的明星加油站听金英植讲如何保卫肠道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既然“肠道年龄”事关每个人的寿夭。那么,怎样才能让肠道“永葆青春”呢?

  一是平衡膳食粗粮常吃。

  一日三餐的饮食应做到粗细、荤素合理搭配,尤其是要常吃谷类、薯类、豆类,蔬菜瓜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膳食纤维在结肠中或吸收较多水分,增加粪便的体积,促进肠道蠕动,加快粪便排出,并带走结肠中的腐败菌。

  二是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

  每天喝2000—2500毫升白开水,是自然、健康,也是直接的清肠方式。坚持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温开水,就等于给肠道洗一次澡,起到冲刷润滑肠道、稀释粪便、清除垃圾毒素的作用。

  三是摒除不良陋习。

  在日常生活巾一定要摒除吸烟、吸毒,酗话、饮食无节、暴饮暴食、喜吃高脂肪食品、享受过度安逸等陋习,可使肠道内环境免遭伤害。

  四是坚持适度的体能锻炼。

  运动助于增强腹肌,促进肠道蠕动,加速粪便和有害废物的排泻 。有利于保护肠道内菌群平衡,防止肠道老化。

  五是要有一颗平常心。

  在人的消化道的内壁、胃及大小肠中的组织细胞皮层中,有一个非常复杂的神经网络,大约有1000亿个神经细胞,能传递很多感觉和知觉,有自己的喜、怒、哀、乐,称为“腹脑”,也是人的“第二大脑”。若长期压力过大,过度紧张、焦急、抑郁、恼怒等不良情绪,均可使胃肠道生理功能发生素乱,导致肠道内微生态环境失调。因此,要学会调控和驾驭好自己的情绪,保持一颗淡泊宁静的平常心,对维护肠道内环境的稳定大与裨益。

  六是不乱用药物。

  生病吃药要请医生开处方,不要擅自去药店购药服用,对待感染性疾病,不可随意用抗生素类药物。必须树立“杀菌+促菌”的感染微生态治疗新观念,“杀菌”的同时要关注人体微生态环境,以“促菌”来调节微生态平衡,这样既能抑菌、杀菌,有避免了肠道内微生态环境恶化之目的。

  皂角可以治疗肠道疾病

  一、急性肠炎食疗方

  将鲜松叶400克捣烂,与水两碗半煎浓汁,分两次服,一小时服一次。主治:下吐下泻大便如淘米水样、腹鸣等。

  二、皂角药油治肠梗阻

  100克皂角,倒半碗食用油,用中火炸皂角2至3分钟,但别炸焦了;把油倒出晾温后喝。20分钟后便通气排便了。

  三、用大蒜治疗肛门囊肿

  选用紫头蒜,削去外皮放入肛门囊肿处(应解完大便),下次大便后再次放入大蒜2-3瓣,连续三天,囊肿即退,并无后遗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金英植,韩国泉湖食品会长,釜山食品医药品安全厅食品安全委员,釜山食品药监局食品安全委员。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肠道 肠道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