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养生一点通视频:王敬讲胃病怎么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尤雅丽

发表时间:2014-04-27 12:06

  有句俗话说的好,胃病是7分治3分养,所以养胃对于胃病患者来说是尤为重要的,那么生活中我们到底该如何养胃呢?下面我们就听听专家是怎么介绍的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王敬(中医研究院培训中心刮痧健康法培训部主任)

  王敬,男,中医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副主任医师、兼职教授;北京东方智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约讲师;朴道书院中医养生专家;《名家讲坛》特聘专家。现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职业鉴定中心中医刮痧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药报社文化事业部主任;中国针灸学会砭石与刮痧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胃病怎么养

  保暖护养

  进入春季,早晚温差较大,所以胃病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注意胃部的保暖工作,不要过早的减少衣服,夜晚的时候盖好自己的被褥,防治腹部着凉引起胃病或者加重病情。

  饮食调养

  胃病患者的秋季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经常有食物和胃酸进行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养

  患有胃病的人一定要忌嘴,不能吃太多的辛辣、过硬、过烫、过粘的食物都要忌食,进食的速度要调节好,要戒烟戒酒。

  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平心静养

  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运动健养

  这里所说的运动健养,就是指胃病朋友们应该按照自己的体征,然后加强适度的体育锻炼,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增强自身的抗病能力,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促进身心健康。

  刮痧的好处

  1、刮痧,是通过外力,使得人体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增加汗腺分泌,有利益排除身体毒素,减轻身体负担。

  2、通过对人体皮肤的刮动,可以舒缓人体某些部位的长期劳累造成的酸痛,缓解人体疲劳,有益身心。

  3、中医讲,刮痧可以起到调整人体经脉流转、顺气活血的作用,可以畅通五脏,提高人体免疫力。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视频 王敬 胃病怎么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