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养 平时注意保暖竟能治这个病

  胃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得了胃病之后养胃比治疗更重要,那么胃病应该怎么养?大多数人得了胃病都会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胃病吃什么好?民间有一些治疗胃病的偏方效果比较不错。下面就一起看下去吧。

  胃病怎么养

  保暖护养。平时的保暖对胃病患者很重要,天气比较凉的时候我们要做好胃部的保养,患有胃病的朋友应该多注意天气的变化,适时增添衣服,晚上睡觉的时候一点要盖好被子,这样就可以减少因为胃部受凉导致胃病复发。

  饮食调养。胃病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要多注意,饮食调理对胃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生活中要做到规律用餐,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要让胃中经常有食物能和胃酸中和,从而防止侵蚀胃粘膜和溃疡面而加重病情。

胃病患者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应该要多注意

  忌嘴保养。患有胃病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忌嘴,不要吃过冷,过硬,过热或是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还有烟酒是一定要戒掉的。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一般都应该在饭后服用,这样可以避免胃粘膜受到损伤。

  平心静养。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胃病吃什么好

  胃病喝粥好

  粥类比较容易消化,因此比较适合胃病的人吃,如白萝卜粥(做法:先把萝卜切片煮熟,再加入米一起煮,后加少许红糖煮沸即可吃);还有八宝粥,其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高且丰富,有益于胃。

  胃病吃莲藕好

  莲藕偏凉性,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及钾、钠、磷等微量元素有健脾益胃、清热生津等功效,并且对慢性胃炎引起的呕吐起到一定的帮助,是胃病患者的滋补佳品。

  胃病喝汤更适合

  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是汤,对于胃病的患者多喝菜汤好,菠菜、玉米、鸡蛋等等,可以拿来煲汤的都上。菠菜味甘性凉,其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加人的食欲,有利于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益肠胃,利便秘;不过,菠菜草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

  胃病吃南瓜好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胃粘膜,加强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有胃病且又喜欢吃南瓜的人不妨多吃一些。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

  胃病吃包心菜好

  包心菜含有的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有助于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是健脾养胃、解毒消肿的好菜品,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煮也不失为好方法,可以减轻胃病的疼痛;含有的维生素U可以保护黏膜细胞,对胃火及胃溃疡的预防有一定的帮助。

  胃病吃白萝卜好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淀粉酶和一些芥茉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增进胃病患者的食欲;其含有的干扰素诱生剂活性强,生吃并细嚼或者榨成汁才会刺激消化道产生干扰素,有效于胃炎引起的腹胀、便秘、痛疼等。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吃什么好 胃病怎么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