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怎么养 这样做胃病不再复发

  胃病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很多人的胃都有一些问题,那么得了胃病我们应该怎么养胃?我们知道患有胃病之后,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一些,很多胃病都是因为饮食导致的。民间有许多治疗胃病的偏方,下面会详细的进行解答。

  胃病怎么养

  保暖护养。天气凉的时候,昼夜温度有很大的变化,患有胃病的朋友应该在这个时候要护理自己的胃部了,特别是在胃部的保暖方面,适当增添衣服,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盖好自己的被子,以防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饮食调养。患有胃病的朋友,在饮食方面的调理是不可缺少的,胃病朋友的饮食要清淡易消化,一切以养胃为主,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应该做到胃部的食物可以中和胃酸,这样可以防止出现胃溃疡,或是溃疡面增加。

患有胃病的朋友,在饮食方面的调理是不可缺少的

  忌嘴保养。患有胃病都的朋友呀,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忌嘴,不能吃过热、过冷、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还有暴饮暴食是不可取的,一定要戒烟戒酒。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注意,应该是在餐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平心静养。专家认为,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症的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运动健养。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

  治胃病的偏方

  1.花生米治风寒胃疼

  炒熟的花生米、煮熟的花生米和生的花生米对受冷风刺激产生的胃痛很有效。

  2.治胃寒秘方

  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蛊里,打入一个鸡蛋,然后将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煮熟了,早晨空腹吃,轻者吃一至两次可愈,重者三至五次可愈。注意鸡蛋不可加入任何调料。

  3.心里美萝卜水治胃炎

  将心里美萝卜(青皮红心大萝卜)洗净切碎,煮成炎后放点糖趁热喝下去。

  4.炒枣泡水治老胃病

  大枣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食物,将大枣洗干净,放入炒勺中,炒至大枣外皮变色,但不能变黑或变焦。

大枣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丰富的食物

  把炒好的大枣掰开,放进杯子里用开水冲泡,一次放三至四个即可,可适量加糖,待水的颜色变黄后服用。

  5.治胃炎、胃溃疡秘方

  首先将0.5千克蜂蜜倒入碗中,用锅将125-150克花生油烧开,以沫消失为止,然后将油倒进盛有蜂蜜的碗中,饭前20-30分钟服用一匙,早晚各服用一次。

  病重者可增加一次。此方对胃炎和胃溃疡、十二指肠不熟部溃疡都有效。

  注意:患者好戒烟戒酒,辛辣的食物对胃伤害比较大,好也不要食用。

  6.葡萄酒泡香菜治胃炎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怎么养 胃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