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高的原因

  当生病去医院检查血常规的时候,医生主要看三个数值,一是白细胞计数,二是淋巴细胞百分比,三是中性粒细胞的百分比。如果它们的值都偏高,一般可能是发生了炎症。

感冒会使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值升高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正常值是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七十,如果检查出的数值偏高,一般有很多种原因。比如平常的感冒,就会引起中性粒细胞的升高,或者是因为一些急性的或化脓性的感染所致,比如脓肿、阑尾炎、败血症、猩红热等。

一些中毒的表现也会使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值升高

  一些中毒的表现也会使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值升高,比如出现了酸中毒、汞中毒、铅中毒、尿中毒等。还有一些组织的损伤引起的大出血,或是恶性的肿瘤,急性的溶血都会引起中性粒细胞值的升高。

  体内的白细胞多数都是中性粒细胞,因此白细胞高的时候,一般中性粒细胞值也是高的,如果白细胞的数量高于一万,那么就代表炎症感染的较为严重,需要及时的消炎抗感染治疗,可以服用消炎药物,或者静脉滴注抗感染、消炎药物。

中性粒细胞值偏低机体免疫力会下降

  另外要注意,中性粒细胞值如果偏低需要多加注意,机体免疫力会下降,可以会导致骨髓的发育不全,或引起一些病毒的感染,寄生虫的感染等,还可能会引起一些免疫变态反应性疾病或是全身性的疾病。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偏高原因 中性粒细胞高是什么原因 中性粒细胞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