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霉菌感染 霉菌感染的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霉菌感染?霉菌感染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并且不仅女人会出现霉菌感染,男人同样也是会出现霉菌感染的。那么,霉菌感染的症状是什么呢?患有霉菌感染需要怎么治疗呢?怎么预防感染霉菌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霉菌感染的相关知识吧。

  什么是霉菌感染

  霉菌性阴道炎(monilial or mycotic vaginitis)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已高于滴虫性阴道炎。医学上把霉菌感染称为是念珠菌的感染,因此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幼女、孕妇、糖尿病患者,以及绝经后曾用较大剂量雌激素治疗的患者。

  霉菌感染的治疗

  家庭治疗措施

  穿宽松衣物

  白天期间,避免穿紧身或布料不透气的衣裤。这些质料包括塑胶、聚酯类及皮革等。避免内裤加裤袜加弹性牛仔裤的组合。当你回家后,尽快脱掉裤袜,让皮肤透透气。尽可能穿裙子。

  饮食应包含酸酪乳

  自制酸酪乳可能是治疗酵母菌感染的佳方法。买一个酸酪乳制造机,在家里自制。酸酪乳含乳酸杆菌,是肠内及阴道的正常细菌,可破坏酵母菌。由于酵母菌喜爱糖分,故减少糖类的摄取能减轻症状。

  用清水冲洗即可

  香皂、洗发精、沐浴汕及矿物质等产品,会除占皮肤上有保护作用的天然油脂,而且可能残留刺激物。当你淋浴时,应仅以清水搓洗阴道。以莲蓬头直接向阴道冲洗是佳的方法。

  穿棉质内裤

  棉质内裤吸汗,是佳选择。尼龙产品会使热气与水分滞留(不通风),容易孳长霉菌。

  避免含霉菌的食品

  霉菌感染的患者当中女性是比例比较多。经常复发霉菌感染的妇女,可能会对含有霉菌或酵母菌的食物过敏。避免面包、酒、啤酒、醋、腌制食品、发酵食物、乳酪、菇类及果汁。

  控制血糖

  霉菌喜爱有糖的环境。摄取高量的糖分,易促使霉菌感染。糖提供霉菌食物来源。容易发生霉菌感染的糖尿病患,应注意血糖浓度。此外,乳品中过量的乳糖及人工甜味剂也会提高霉菌感染的机会。

  增加抵抗力

  免疫力较强的人,较容易对抗感染。定期运动、饮食均衡、睡眠充足、少抽烟、少喝酒、少喝咖啡等,都是提升免疫力的方法。

 

什么是霉菌感染 霉菌感染治疗 霉菌感染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