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感染发烧怎么办 发烧吃这些能缓解

  病毒感染发烧怎么办?相信有很多人都有经历过发烧吧,那如果有病毒感染发烧怎么办呢,病毒性发烧的护理措施又会有哪些呢,病毒性发烧吃什么水果什么缓解发烧的现象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病毒感染发烧怎么办

  发热多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治疗以抗生素为主,单纯的使用退烧药,是治标不治本。建议做一下血常规等检查,确定感染病因再治疗。

  平时多喝水。反复发热一个是炎症未得到控制,再就是所用抗生素不合适。体温过高可以用退热药治疗,防止发生高热惊厥,也可以进行物理降温。

  病毒性发烧吃什么水果

  1、葡萄

  葡萄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钾元素,能补充因感冒、发烧失去的水分和钾。葡萄的很多招牌营养素都存在于皮中,葡萄汁的功能跟吐掉的葡萄皮比起来,可谓逊之千里。所以建议大家吃葡萄的时候,尽量连皮一起吃。但是一定要清洗干净。

  2、梨

  大多数人都知道梨有清热、生津、润肺的功效,咽喉痛上火的人群都喜欢用梨煲水喝。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建议:蒸着吃或是炖着吃。

  3、苹果

  苹果可谓是水果界中的良药啊,苹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抗感冒,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中医认为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4、草莓

  草莓是我们大多数朋友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了,它鲜美红嫩,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润泽喉部,中医认为草莓是天然的维他命,含有丰富维生素C,可以增进人体对感冒的抵抗力,甚至可以防治感冒。

病毒性发烧吃什么水果 病毒性发烧的护理措施 病毒感染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