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发烧是身体不好吗 发烧的这些误解要消除

  发烧是一种极为常见的健康问题,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发烧的经历。不少人将发烧视为一种疾病,其实不然,发烧是一种症状,它的出现并不一定是坏事,因为发烧的出现是身体的免疫系统与体内病毒进行激烈“斗争”结果。当体温升高时,人体发免疫系统反应性明显增强,促使病毒在短时间内失去活性。

  由此可见,发烧的出现也可以理解为是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可在生活中,不少人的很少发烧,甚至几年也不出现体温异常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一般而言,会被认为是抵抗力好的表现,可近来又有一种说法甚嚣尘上,认为长期不发烧反而是免疫力不好地表现,这种说法靠谱吗?

  身体不发烧,是因为体内不存在能引起免疫系统“高度重视”,需要与之搏斗的病毒,并不是身体的免疫力差,因此上述的观点不科学。

  除了这种误解之外,关于发烧,我们还存在其他的错误理解。

  发烧时捂出汗就能退烧?

  当体温升高后,不少人遵循“土方”,钻进被窝里捂出一身汗,借此降温退烧。这种做法有一定道理,因为人体出汗后,体内的热量会随汗液排除部分,体温出现下降;但要是出汗后仍然捂在被子里,不利于身体散热,起不到什么效果。因此,建议在身体出汗后,及时减少衣物,帮助散热降温。

  发烧不能吃鸡蛋?

  有传言称,鸡蛋中蛋白质含量较高,食用后会导致体内热量增加,不利于病情的恢复。其实,这种说法并不科学,人在摄入食物的过程中,体温虽然会出现微微升高,但波动范围不会超过1℃,几乎没什么影响。

  事实上,人在发烧的过程中,体能消耗较大,需要补充营养,这时鸡蛋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放心食用。

  当发烧时,哪些方式有助于我们的体温及时恢复常态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方式。

  充足饮水

  体温增高后,身体细胞代谢的速度会加快,水分会大量流失,充足饮水能满足代谢所需;再者,补充水分可以增加排尿次数,让尿液带走体内的一定热量。

  物理降温

  发烧之后,不要一味地捂着,用温水对部、腋下、腹股沟等部位进行擦拭,可以帮助降温。

  服用退烧药

  如果长时间持续高烧,一定不能大意,及时服用退烧药,帮助身体恢复。如果服用之后仍未见效,则要前往医院诊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发烧 退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