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可以刮痧吗 刮痧可以治疗发烧吗

  发烧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现在这个气温变化较大的时候。发烧的解决方法是非常多的,刮痧对于治疗发烧有没有好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发烧可以刮痧吗发烧刮痧刮哪里以及发烧怎么办才好。

  发烧可以刮痧吗

  发烧时可以刮痧,感冒期间是可以的,可以刮背部,不过刮痧之后要喝点温开水,注意保暖。有感染时,应当及时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刮痧是可以退烧的。刮痧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并且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频繁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此外,感冒的时候也可以用拔罐的办法,以求到发汗的效果,改善感冒的症状。

  发烧刮痧刮哪里

  1、大椎穴

  大椎穴是督脉与人体6条阳经(大肠经、三焦经、小肠经、胃经、胆经、膀胱经)交汇之处,6条阳经的阳热之气由此汇入本穴并与督脉的阳气上行头颈。因此大椎穴可以总督一身之阳气。

  位置: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正坐低头,颈后高点,会摸到两个椎骨,上方的是颈椎,下面的是胸椎,之间的凹陷中即为大椎穴所处位置。

  刮拭长度:大椎穴上方5cm刮至下方5cm ,力度稍大,速度快一点的泄刮。20板左右,刮至出痧或刮拭部位微微发热即可。

  2、合谷穴

  又名“虎口”,是大肠经一个很重要又好用的穴位。

  位置:处于手背第一、第二掌骨之间,食指拇指并拢,虎口处出现隆起肌肉,对应的凹陷处。 合谷穴可升清降浊,疏风散表。

  3、曲池穴

  在肘横纹外侧端,屈肘,手肘关节连接点凹陷处。曲池穴可解表热、泻内火。

  4、大肠经

  大肠经全名手阳明大肠经,手臂上阳气盛的一条经络,邪热必刮经络。

  重点刮拭手臂部分,可以分三段进行刮拭:上臂、肘窝、下臂和手,每段刮拭20板左右,刮至出痧或微微发热即可。

发烧刮痧刮哪里 发烧可以刮痧吗 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