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能治疗颈椎病吗 5种刮痧法有效治疗颈椎病

  刮痧是我国传统的中医医疗之一,主要是中医通过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利用刮痧器具,刮拭经络穴位或某处皮肤,通过良性刺激,从而达到活血透痧的作用。那么,刮痧能治疗颈椎病吗?刮痧的好处是什么?来了解一下吧。

  刮痧能治疗颈椎病吗

  一,颈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颈型颈椎病常出现肩部酸痛,并且伴有颈部活动受限,肩背部发僵,同时出现放射性肩臂麻木。对于上述症状,采用刮痧法可以祛风除湿,疏通经络。

  取穴和操作:取风池穴,颈夹脊穴,大椎穴和肩颈穴。患者取坐位,清洁局部皮肤,使用刮痧器具有上述部位来回刮拭,力度要适中,使皮肤出现淤点即可。

  二,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椎动脉颈椎病患者常会感到头晕,颈部 活动受限,还伴有头晕耳鸣,心烦恶心等症状。采用刮痧法可以补益气血。

  取穴和操作:取风池穴,脾俞穴和肝俞血,肾俞穴和悬钟穴。患者取俯卧位,清洁局部皮肤,用刮拭痧板反复刮拭上述部位。刮拭时动作缓慢,力度柔和,直到皮肤发红为止。

  三,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神经型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是颈肩部疼痛,沿颈神经根窜痛,患者还有针刺和电击的感觉,一阵阵的麻木感。通过刮拭可以疏通经络,促进血液流通。

  取穴和操作:取肩颈穴,手阳明大肠经上肢循行线路。患者取坐位。清洁局部皮肤,用刮痧板刮拭上述部位。先刮肩井穴,然后刮上肢。采用泻法刮痧,就是按压力度要大,速度要快。反复刮拭,直到患者皮肤发红为止。

  四,脊髓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脊髓型颈椎病是比较严重的类型,患者常会感到肢体麻木,行动不便,甚至会引起瘫痪。

  取穴和操作:主要刮拭的穴位有夹脊穴,肝俞血,肾俞穴和悬钟穴。患者取俯卧位,清洁局部皮肤,用刮痧器具刮拭上述部位。先从背部穴位开始,后悬钟穴。使用补法刮痧,就是 按压力度要小,速度宜慢,刺激时间长。

  五,交感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交感型颈椎病常表现为颈部疼痛,头晕乏力,视物模糊等,还有肢体发凉,潮热盗汗,失眠多梦等 症状。通过刮痧可以温痛经络。

  取穴和操作:主要刺激部位有心俞穴,脾俞穴,胃俞穴,和足三里穴。清洁局部皮肤,用刮痧器具刮拭上述部位,按压力度适中,直到皮肤发红为止。

  颈椎病刮痧法哪些人不适用

  刮痧法不是人人都适宜,如下列人群就不宜刮痧:年老体虚,久病不愈者;过饥过饱者,酒醉,疲劳者;幼儿,特别是头部,颈部和脊柱等脆弱部位;晚期肿瘤患者;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患有严重的内科疾病,如严重的心肺脑等疾病患者;患有出血倾向的疾病患者,如严重 贫血白血病等。

刮痧后注意事项 刮痧的好处 刮痧能治疗颈椎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