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有哪些好处 经常这样做排出体内毒素

  刮痧作为一种现在特别流行的养生、保健方法,其实已经流传了很多年,是中医上常用的一种手法。刮痧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因此不建议自己操作,而是要找专业的人员。刮痧有哪些好处?没有体验过的人都是很好奇的,怎样刮痧?带着问题来看文章吧!

  刮痧有哪些好处

刮痧有哪些好处

  促进代谢排出毒素

  在刮痧的过程中,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受到刺激,从而影响到血管,使得我们的代谢加速,体内的血液流动的比较快。这样我们的身体中如果有毒素,就可以通过血液的运输排出体外,我们的细胞会得到净化,身体更加轻松,免疫力也能够得到提升。

  舒筋通络减轻疼痛

  有一句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其实运用到刮痧上面来说也是很符合的。假如你的某个部位受到疾病的困扰,比方说患有肩周炎,那么肩膀周围就会存在肌肉紧张、血瘀的问题,这个时候刮痧会感觉到疼。但是运用正确的手法,坚持刮痧,能够缓解疼痛。

  不仅仅是肩周炎,还有较为常见的颈椎病、腰肌劳损,都是一样的。患者可以通过刮痧的手法去缓解不适。虽然刮痧无法从根本上把这些疾病给治疗好,但是刮痧能够疏通经络,让局部的疼痛有效的缓解,帮助加速病情的恢复。

  调整脏腑平衡阴阳

  中医认为,身体的阴阳平衡是很重要的。刮痧就能提到调节人体功能的双向作用,对于脏腑器官的调节也有很大的作用,是脏腑的器官恢复平衡。比如说肠胃蠕动比较亢进的人群,在腹部和背部等部位刮痧之后就能抑制肠胃的亢进,让肠蠕动恢复平衡。

  怎样刮痧

  1、刮手脚,行气通络

  女性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中医认为这主要和机体阳气不足,或气血运行不畅有关。建议,先用刮痧板的面刮拭手掌,手掌发热后用刮痧板上的凹槽刮拭手指的四面,从根部到指尖,每个方向刮5至10次,能行气通络。同理可运用于刮拭双脚。

刮手脚,行气通络

  2、刮腹部,能通便

  长期便秘不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还会使机体吸收毒素。可用刮痧板的面在腹部自上而下,从左向右依次刮拭。需要注意的是,如有内脏下垂,应由下向上刮拭。

  3、刮眼周,能明目

  相信大家都做过眼保健操,对其中的几个穴位也非常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对穴位形成更有效的刺激。先用刮痧梳点按睛明穴,然后以睛明穴为起点,外眼角为终点,分别从上眼眶和下眼眶两个方向刮拭。能改善眼睛周围的经络气血运行,缓解视疲劳、干涩。

刮痧有哪些好处 刮痧要注意什么 怎样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