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可以治疗颈椎病吗 颈椎病患者必看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非常容易患的病,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颈椎的功能会慢慢的退化,再加上如果是平时比较劳累的人群,那么患颈椎病的可能就更大了。通过中医刮痧可以治疗颈椎病吗?想知道的朋友请继续往下看!

  刮痧可以治疗颈椎病吗

  刮痧对于缓解颈椎病带来的不适有很明显的作用,但是并不能真正的治疗颈椎病。实际上颈椎病是没有办法治疗的,不管是做理疗还是牵引、手术都是治标的方法。

  所以对于颈椎病比较严重的患者,建议可以在发作期间经常做刮痧,从而改善痛苦的症状。除此之外患者还可以加强锻炼,自己注意提升颈部以及背部的肌肉力量,这样也是可以减少颈椎病发作的一个方法。

  交感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交感型颈椎病常表现为颈部疼痛,头晕乏力,视物模糊等,还有肢体发凉,潮热盗汗,失眠多梦等 症状。通过刮痧可以温痛经络。

  取穴和操作:主要刺激部位有心俞穴,脾俞穴,胃俞穴,和足三里穴。清洁局部皮肤,用刮痧器具刮拭上述部位,按压力度适中,直到皮肤发红为止。

  颈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颈型颈椎病常出现肩部酸痛,并且伴有颈部活动受限,肩背部发僵,同时出现放射性肩臂麻木。对于上述症状,采用刮痧法可以祛风除湿,疏通经络。

  取穴和操作:取风池穴,颈夹脊穴,大椎穴和肩颈穴。患者取坐位,清洁局部皮肤,使用刮痧器具有上述部位来回刮拭,力度要适中,使皮肤出现淤点即可。

  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椎动脉颈椎病患者常会感到头晕,颈部 活动受限,还伴有头晕耳鸣,心烦恶心等症状。采用刮痧法可以补益气血。

  取穴和操作:取风池穴,脾俞穴和肝俞血,肾俞穴和悬钟穴。患者取俯卧位,清洁局部皮肤,用刮拭痧板反复刮拭上述部位。刮拭时动作缓慢,力度柔和,直到皮肤发红为止。

  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刮痧法

  神经型颈椎病的主要症状是颈肩部疼痛,沿颈神经根窜痛,患者还有针刺和电击的感觉,一阵阵的麻木感。通过刮拭可以疏通经络,促进血液流通。

  取穴和操作:取肩颈穴,手阳明大肠经上肢循行线路。患者取坐位。清洁局部皮肤,用刮痧板刮拭上述部位。先刮肩井穴,然后刮上肢。采用泻法刮痧,就是按压力度要大,速度要快。反复刮拭,直到患者皮肤发红为止。

刮痧可以治疗颈椎病吗 刮痧手法有哪些 刮痧治颈椎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