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排宿便 这样做可摆脱宿便烦恼

  宿便是堆积在人体而长时间未排除的粪便,对于人体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威胁。排宿便的方法是很多的,中医中的刮痧疗法也能够帮助排除宿便,怎么做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刮痧排宿便怎么做、吃什么排宿便以及宿便对人体的危害是什么。

  刮痧排宿便

  刮痧方法一

  工具:可使用刮痧板以及润滑乳液。

  刮痧角度:刮痧板和小腿成45度的锐角,力度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大力度的快速刮。

  刮痧顺序:大腿前侧→大腿外侧→大腿后侧→大腿内侧,方向为由下往上刮,每天只要花个10分钟于大腿上刮,刮到皮肤有发热或红红的即可。

  刮痧方法二

  用刮痧板的长边,从肩上部开始,沿着大肠经分段向下刮至食指甲根部外侧的商阳穴。然后用刮痧板凹槽从食指根部刮至指尖。可以隔着衣服刮拭,至局部微热即可。也可以直接在皮肤上刮拭,刮拭时间短时可以不涂刮痧油。

  如果遇到疼痛之处,在痛点部位涂抹刮痧油重点刮拭。每天有空时就刮一刮,十分适合饮食油腻又缺乏运动的上班族。

  吃什么排宿便

  喝西梅汁有效排宿便

  西梅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果胶等成分,能强效增加肠胃蠕动,增加排便次数,有效清除宿便,防治便秘。做法:将西梅洗净后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然后和蜂蜜、白开水一起打成汁即可。 注意事项:西梅汁容易被氧化而造成大量营养元素流失,所以新鲜的西梅汁宜尽快饮用。

  喝蜂蜜水有效排宿便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能够帮助润肠通便,避免大便干结不易排出而形成宿便。 做法:将蜂蜜放入杯中,用大约60摄氏度的温开水冲泡即可。 注意事项:喝蜂蜜水快速排宿便对于体内缺乏果糖水解酶的人是非常有效的,他们能够使果糖不被分解进入大肠后加速肠蠕动,有效排便。另外早起空腹喝杯蜂蜜水排宿便效果会更好。

刮痧排宿便 吃什么排宿便 宿便对人体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