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刮痧才正确 刮痧的手法有讲究

  刮痧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养生手法,是非常有利于身心的一个选择。但是经常让人家刮痧的话,长期以往价格是非常贵的,我们可以学习一下正确的刮痧手法,自己在家帮助家人刮痧。如何操作呢?小编给大家一一讲解。

  怎样刮痧才正确

  1、病人取舒适体位,充分暴露其施治部位,并用温水洗净局部。

  2、用边缘光滑的汤匙(或调羹、铜币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

  3、刮痧顺序一般是由上而下,或由身体中间刮向两侧,也可以每次都由内向外,但是不得来回刮动。每次每处大约需刮20下左右,皮肤出现深红色斑条即止。

  4、刮痧部位通常只在病人背部或颈部两侧。根据病情需要,有时也可在颈前喉头两侧,胸部、脊柱两侧、臂弯两侧或膝弯内侧等处刮痧。也可按照病情需要选择适合的部位刮痧。

  5、每一部位可刮2~4条或4~8条“血痕”。按部位不同,“血痕”可刮成直条或弧形。

  6、应用较小的刮匙,可在穴位处刮痧。常用的穴位有足三里、天突、曲池及背部的一些腧穴。在穴位处刮痧,除了具有刮痧本身的治疗效果外,还可疏通经络,行气活血。

  如何使用刮痧板

  1、角度

  是指刮痧板与皮肤形成的角度。当刮痧板垂直于皮肤时,对皮肤刺激强烈,是容易刮出痧的,也比较容易产生疼痛感觉。当刮痧板与皮肤的角度小于90°进行刮拭时,就不像垂直于皮肤刮痧那样容易出痧,更不像垂直刮痧那样疼痛。一般情况下,保持60°的角度即可。

  2、速度

  是指刮拭皮肤的快慢。刮拭的速度越快,刮痧板切入皮肤的深度就越浅,出痧就慢;相反,刮拭速度越慢,敏感度较高,出痧就快。在使用刮痧板时,手法操作的关键在于力度与速度的掌握和控制。

  3、力度

  是指使用刮痧板的力量。所用力量越大,越容易出痧,病人的敏感度也就越高;所用,力量越轻,刮痧板切入皮肤就越浅,越不容易出痧,病人敏感度也就越低。力度大可能会造成局部皮肤破溃,而力度轻了则达不到治疗效果。所以,力度的要求为“重而不板,轻而不浮”。

刮痧后注意事项 如何使用刮痧板 怎样刮痧才正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