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禁忌 患有这种病千万别刮痧

  刮痧有很多的禁忌,也许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吧!刮痧的作用虽然很多,但是如果刮痧之后没有按照正确的方法去护理身体,那么也是会伤害身体的。刮痧注意事项是什么?还不知道的朋友们,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刮痧的禁忌

刮痧的禁忌

  患有一些皮肤疾病不建议进行刮痧,因为有可能会让疾病加重。像是比较常见的痱子、湿疹、毛囊炎,看似不严重,但是如果进行了刮痧都是可能会加重的。我们想要刮痧的话,可以等这些病好了之后再去,先把皮肤病给治疗好。

女性朋友要注意一下,如果是经期或者孕期的话是不能刮痧的,因为刮痧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即使刮的是身体的其他部位比如说后背、小腿,也可能会产生影响,因为人的身体本身就是一个整体,希望这一点大家要留意。

  老年人如果年纪比较大了,而且身体很差,患有多种常见的疾病,那么也不要进行刮痧。因为刮痧还是会消耗人的一部分精力的,对于这种身体特别虚弱的人,刮痧带来的好处可能和坏处可能差不多,所以还是不做更好。

  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过度饥饱、过度疲劳以及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出现虚脱的情况。

  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头、肚脐等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复。

  刮痧的作用

  1、调节阴阳

  阴阳是中医理论的基本核心。人体在正常的情况下,保持着阴阳相对平衡的状态。如果因七情六淫以及跌仆损伤等因素使阴阳的平衡遭到破坏时,就会导致阴胜则阳病,阳胜则阴病等病理变化,而产生阳盛则热,阴盛则寒等临床证候。刮痧保健的关键就在于根据证候的属性来调节阴阳的偏盛偏衰,使机体转归于阴平阳秘,恢复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从而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

  2、活血化瘀

  人体肌肉、韧带、骨骼一旦受到损伤,在局部产生淤血,使经络气血流通不畅,若瘀血不消,则疼痛不止。这时在局部或相应腧穴刮拭,可使淤血消除,新血得生,经络畅通,气血运行,达到通则不痛之目的。这就是刮痧活血化瘀的作用。

人体肌肉、韧带、骨骼一旦受到损伤

  3、清热消肿

  根据中医治法中热则疾之的原理,通过放痧手法的刺激,使热邪疾出,以达清热之目的,使内部阳热之邪透达体表,终排出体外,以清体内之瘀热、肿毒。

刮痧注意事项 刮痧的作用 刮痧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