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治疗哪些疾病比较好 刮痧应该怎么刮

  刮痧是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养生手法,在中医学中,刮痧也被用来治病的。小编给大家讲讲刮痧治疗哪些疾病比较好刮痧的操作方法有哪些以及刮痧后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了解一下吧。

  刮痧治疗哪些疾病比较好

  1、感冒

  感冒是呼吸道常见疾病,四季都会发生。主要由于患者免疫功能下降,卫外功能减弱而导致风寒、风热、暑湿外感。常见有头痛、四肢酸痛、发热、畏寒、乏力、鼻塞、流涕、咳嗽。部分患者还伴有食欲差、恶心、腹泻、呕吐等症状。

  2、头痛

  头痛是临床常见症状,发于各种急、慢性疾病,如感冒、高血压、颈椎病、发热性疾病、颅内、五官等疾病均可导致。多为风邪袭入经络,肝阳上亢,气血亏损以及淤血阻络。神经性头痛系长期焦虑、紧张和疲劳;偏头痛是颅脑血管神经功能紊乱所致。头痛往往伴随恶心、呕吐、冷汗、面色苍白等。

  3、高热

  常见于多种疾病,如病毒、细菌感染引起,发热在38℃左右或以上者,主要表现为体温高,怕冷、咳嗽、面赤、烦躁不安等。阴虚症多引发。

  4、肩周炎

  肩周炎又称漏肩风、五十肩、冻结肩。其主要表现为:疼痛——早期呈阵发性疼痛,常因天气变化及劳累而诱发,以后逐渐发展到持续性疼痛,昼轻夜重,不能向患侧侧卧;功能活动受限——肩关节各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特别是当肩关节外展时,出现典型的“扛肩”现象。例如,梳头、穿衣等动作均难以完成。

  严重时,屈肘时手摸不到肩。日久可以发生肌肉萎缩,出现肩峰突起、上臂上举不便、后伸不利等症状,本病好发于50岁左右年龄的人,女性的发病率高于男性,多见于体力劳动者。

  刮痧的操作方法

  刮痧法

  根据临床应用不同,刮痧法又分为直接刮法和间接刮法两种。 直接刮法:是用刮具直接接触患者皮肤,在体表的特定部位反复进行刮拭,这是刮痧疗法中常用的一种方法。 间接刮法:先在病人将要刮拭的部位放一层薄布,再用刮痧工具在布上刮拭,称为间接刮痧法,这种方法除了具有刮痧的功效外,还具有保护皮肤的作用。 

刮痧后注意事项 刮痧治疗哪些疾病比较好 刮痧的操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