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治疗哪些疾病比较好 刮痧应该怎么刮(2)

  挑痧法

  挑痧法也称“挑痧疗法”,是施术者用针刺挑病人的体表一定部位,以治疗疾病的方法。 具体操作方法:用酒精消毒局部皮肤,在挑刺部位上,用手捏起皮肉,右手持针,好对准皮下有青筋的地方,然后轻快的刺入并向外挑,每个部位挑3下,同时用双手挤出紫暗色的淤血,反复5-6次,后用消毒棉球擦净淤血。

  放痧法

  放痧法又称“刺络疗法”,“刺血疗法”,与挑痧法基本相似,但这种方法刺激性更强烈,多用于发热患者及重症急救。 具体操作方法:施术者用消毒好的三棱针,缝衣针,注射针头或毫针快速点刺皮肤血脉,放出毒痧以治疗疾病。通过放痧可使血流加速,淤血和痧毒从血液里放出,病情迅速好转,进而恢复正常。

  刮痧后注意事项

  1、治疗刮痧时应避风,注意保暖。室温较低的时候应尽量减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温时,不可在电扇处或有对流风处刮痧。因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如遇风寒之邪,邪气可通过开泄的毛孔直接入里,不但影响刮痧的疗效,还会因感受风寒引发新的疾病。

  2、每次只治疗一种病症每次治疗时刮拭时间不可过长,严格掌握每次刮痧只治疗一种病症的原则。不可连续大面积出痧治疗,以保护正气。

  3、治疗刮痧后饮热水一杯治疗刮痧使汗孔开泄,邪气外排,要消耗部分体内的津液,刮痧后饮热水一杯,不但可以补充消耗的水分,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

  4、洗浴的时间。治疗刮痧后,为避免风寒之邪侵袭,须待皮肤毛孔闭合恢复原状,方可洗浴,一般约3小时左右。但在洗浴过程中,水渍未干时,可以刮痧。因洗浴时毛孔微微开泄,此时刮痧用时少,效果显着,但应注意保暖。

  5、刮痧不必非要出痧,出痧是体内有毒素的外在表现,如果身体健康,即使用大力刮痧,也不会出痧,反之即使手法不重,出痧也很明显。

  结语:刮痧不仅可以起到调节阴阳的作用,对于治疗常见的一些感冒、发烧等都有一定的好处。刮痧对于不同的需求,它的操作手法也是不一样的,但是要注意的是,不管什么样的刮痧,都是应该避风的,刮痧完之后,不可立即洗澡。

刮痧后注意事项 刮痧治疗哪些疾病比较好 刮痧的操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