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禁忌 患有这种疾病不能刮痧

  刮痧有什么禁忌?虽然说刮痧是很多人都会去做的,但是如果方法不对,对于身体反而会造成伤害。刮痧的作用是什么?经常刮痧的好处有很多,刮不同的位置会有不同的效果。刮痧注意事项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

  刮痧的禁忌

刮痧的禁忌

  一、患有一些严重疾病的朋友不宜刮痧,比如说肝脏或者肾脏功能不全、身体有严重浮肿的人。这些人如果进行刮痧,会导致身体的负担增加,病情进一步的加重,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可能会导致危及生命,一定要避免刮痧。

  二、孕妇一般也是不建议刮痧的,孕妇的腹部以及髋部是一定要避免刮痧的,因为有可能会造成流产。有一些孕妇由于会有肩周炎、颈椎病或者是小腿浮肿的问题,于是就去选择刮痧,其实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需要谨慎。

  三、刮痧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查看一下自己的皮肤状态,如果有一些痤疮、溃烂、湿疹之类的问题就不要刮痧了。因为刮痧会导致这些肌肤问题加重,一定要注意。假如皮肤上有一些不明的包块,也不能刮痧,如果是肿瘤的话可能会导致扩散。

  四、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五、接触性皮肤病传染者忌用刮痧,因为这会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六、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患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不易被吸收。

  七、过度饥饱、过度疲劳以及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会出现虚脱的情况。

  八、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头、肚脐等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能康复。

  九、精神病患者禁用刮痧法,因为刮痧会刺激这类患者发病。

  刮痧的作用

  1、调节阴阳

  阴阳是中医理论的基本核心。人体在正常的情况下,保持着阴阳相对平衡的状态。如果因七情六淫以及跌仆损伤等因素使阴阳的平衡遭到破坏时,就会导致阴胜则阳病,阳胜则阴病等病理变化,而产生阳盛则热,阴盛则寒等临床证候。刮痧保健的关键就在于根据证候的属性来调节阴阳的偏盛偏衰,使机体转归于阴平阳秘,恢复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从而达到治愈疾病的目的。

  2、活血化瘀

  人体肌肉、韧带、骨骼一旦受到损伤,在局部产生淤血,使经络气血流通不畅,若瘀血不消,则疼痛不止。这时在局部或相应腧穴刮拭,可使淤血消除,新血得生,经络畅通,气血运行,达到通则不痛之目的。这就是刮痧活血化瘀的作用。

人体肌肉、韧带、骨骼一旦受到损伤

  3、清热消肿

  根据中医治法中热则疾之的原理,通过放痧手法的刺激,使热邪疾出,以达清热之目的,使内部阳热之邪透达体表,终排出体外,以清体内之瘀热、肿毒。

刮痧注意事项 刮痧的作用 刮痧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