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有几斤宿便 真的假的

  我们常常会听到,“排出宿便”,这种说法,有些人为了让它更具说服力,竟然说出了体内宿便的具体重量,这的确让人为之一惊,想一想自己肚子里存留着好几斤重的排泄物没有排出,这一定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吧?“宿便”这种理论到底正确吗?人是否需要排宿?

  其实,这种说法只是商家吸引受众的一种手段,医学上从来就没有过“宿便”这一说法,按照宿便的理论,人如果今天未把昨天摄入食物的消化残渣及时排出,体内则会有宿便,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食物从口腔一直到直肠,需要一个漫长的消化时间,长可达近三十小时,因此,今天没有排出昨天的食物残渣是完全正常的表现。

  但人体也存在这较大的差异性,有些人一天排便三次,而有些人则三天排一次便,这都在正常的范畴以内,如果超出三天,则要当心了,这说明你体内的确存在了未排除的食物残渣,你可能被便秘盯上了。

  便秘的危害大家都耳熟能详,它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是一种折磨,首先它会增加患上痔疮、肛裂、肛脱落等肛肠疾病;其次,排泄物中的毒素会再次进入血液中,危害健康。对于老年人则危害尤甚,排泄时为了将粪便排出,不免会加大排便力度,近年来因排便过于用力而导致心梗、脑梗的;例子屡见不鲜。

  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止便秘的出现呢?

  饮食

  身体的排泄物来源于我们摄入的食物,因此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确保肠道的畅通;饮食习惯上应注重膳食均衡,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菌类和豆制品。因为纤维在肠道里不但能促进肠道的蠕动,还能起到连结食物残渣的作用,可对肠道进行有效清理。避免高蛋白食物的过量摄入,这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加重便秘情况。

  运动

  运动是缓解便秘的另一大原因,这能有效地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让排泄物尽早排出,但经量选择重心向下的运动,如爬楼、下蹲等等,效果会更加明显。除此之外,为大家推荐几个小运动,专为便秘而设计,效果十分显著。

  1、将手握成拳状,以指节为触点,以肚脐为圆心,在腹部进行圆周运动。

  2、用指腹从肋骨处开始往下,一直到肚脐,进行按摩,按摩路线呈现三角形。

  这两个动作好选择在饭后进行,对肠道的蠕动很有帮助,便秘的患者可以常识一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 宿便 调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