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宿便吗 人体内部真的有12斤宿便吗

  “宿便”这个词语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有很多人都说宿便的危害很大,人体内部存在很多宿便,这种说法真实吗?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真的有宿便吗?排便不畅怎么办便秘怎么预防。希望能够为大家解决这一问题哦。

  真的有宿便吗

  宿便的存在被很多人肯定,事实上很少有人想过,宿便只是一种对于所有人的骗局。

  “宿便”并不是一个医学上的概念,因为翻遍教科书,并没有找到对它的定义。这样一来,就很难搞明白到底“宿便”是什么。从字面上理解,应该是积存在体内的粪便,也就是积存在体内尚未排出的粪便。

  从食物的消化过程来看,食物在经过口腔的咀嚼和初步消化之后,通过食管进入胃部,和胃酸、各种消化液充分混合,然后进入肠道,通过十二指肠、空肠、回肠、结肠、乙状结肠、直肠,排出体外。在这个过程中,只有进入结肠,食物残渣中的水分被吸收,残渣开始聚集成形,才算开始形成粪便。所以,所谓的宿便,应该就是堆积在结肠末端准备排出体外的粪便了。

  “宿便”6KG重耸人听闻

  关于宿便,耸人听闻的说法就是正常人体含有3至6KG宿便,肥胖便秘者体内有7至11KG宿便。这个说法很有问题。首先不说人体每天能吃进去多少东西,就算全都不吸收,也不大可能有6KG之多。更要命的是,6KG的宿便是好大一坨,堆在肠子里,会导致肠壁的压力感受器向大脑报告需要排便,产生便意。除非你憋着,否则这些宿便也就基本都排出去了。

  便秘患者,因为粪便在结肠停留的时间较长,粪便的水分更少,直观感觉上粪便的量相对较少。另外,因为粪便干硬,排便的时候费时费力,身心俱疲而已,并不大可能积存更多的粪便。

  对“宿便”的三大错误认识

  错误认识一:宿便会压迫小肠绒毛的活力和弹性?

  这简直是在开玩笑。要知道,食物在运行到结肠被吸收水分之前,都是粥样的物质,和小肠绒毛充分接触,吸收养分。这条微博的作者大概天真地认为食物经过胃,在小肠里就都是粪便样的物质,所以会压迫小肠绒毛。

  错误认识二:粪便发酵、胀气导致酸毒症。

  这样的说法就更搞笑了。如果说酸性物质进入血液就算酸毒症,那么随着食物进入肠腔的胃酸早就害死人了。事实上小肠中的肠液是碱性的,即使食物发酵产酸,也会被肠液迅速中和,根本不可能堆积酸性物质,更不可能进入血液搞出所谓的酸毒症。

  错误认识三:宿便会改变腹部和脊柱形状,会让身材变形。

  这是在为身材不满意找理由吗?粪便并非如铁一样坚硬,而是柔软的食物残渣集合体。即使粪便碰到了脊柱,也会被脊柱给弄变形了,怎么可能压迫脊柱!反过来想,如果脊柱连粪便这样的柔软物质都能使之变形,那睡在席梦思上的人一晚上都要变成罗锅了。腹部肥胖是粪便堆积在腹部所致,更是无稽之谈。真正能在腹部看到胃肠被撑起来的形状,那叫做胃肠型,是一种疾病的表现。而中年男性腹围增大,主要是脂肪堆积在腹部所致,和宿便一点关系都没有。

  宣传宿便危害的人往往危言耸听,臆想出许多毫无根据的说法,而对可能的真实的危害却视而不见。

  粪便积存在肠道里过久确实会产生一些问题。积存在肠道的粪便会随着水分被不断吸收而变得愈发干硬,导致排便费力,这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身上是非常危险的,因为突然增加的腹压和交感神经兴奋可能会导致阿斯综合征,即心源性晕厥。而排便不畅,同时也有可能造成肛门处的静脉发生曲张,导致痔疮的发生。对于已经发生痔疮的患者,干硬的粪便还有可能划破痔疮上曲张的静脉,导致出血。

  宿便只是很多商家为了销售商品过于虚假宣传的壹格概念,一般而言即便在严重的便秘,也不会在身体内部堆积时间过长,通过药物完全可以在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排出,如果说有宿便,那么前一天没有大便,第二天早上大便,这就是宿便,宿便只是虚假的存在,反之便秘才是需要解决的事情,让我们看一看便秘应该怎么办吧。

  便秘怎么办

  1、空腹喝水

  便秘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大便水分被过度吸收,造成大便干硬,肠道缺水干涩,无法推动粪便向前,所以早上起床以后,喝一大杯温开水(理想是温盐水,也可选择蜂蜜水),分小口连续喝下,能明显解决粪便干燥、肠道干涩的问题。多数人在晨起喝下第一杯水不久以后就会有便意感,干热便秘、大便干硬的人群尤为适合这种方法。

  2、喝酸奶

  肠道菌群失调是导致便秘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喝一支含益生菌的酸奶,严重者可以直接食用补充益生菌的药物,可以增加肠道中有益菌的数目,平衡肠道菌群,从而解决便秘的情况。

便秘怎么预防 排便不畅怎么办 真的有宿便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