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这些办法可以预防便秘

  在生活中,孕妇经常会出现很多的问题,因为孕期体内的激素增加,就会引起很多问题,那么孕妇便秘怎么办呢?哪些办法可以预防便秘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1、多吃蔬果杂粮

  孕妇便秘的话,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果蔬,可以调节肠胃,好再多吃一些杂粮,这样对肠胃很有好处的。

  2、多纤维饮食

  一定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汗多纤维的食物,例如苹果、芹菜等,这些都是很好的。

  3、定时排便

  每天早上和每次进餐后容易出现便意,其中以早上醒来排便好。因此,起床后先空腹饮一杯温开水或蜂蜜水,再吃早餐,促进起床后的直立反射和胃结肠反射。这样,很快就会产生便意,长期坚持就会形成早晨排便的好习惯。

  4、每天坚持活动身体

  孕晚期时,很多孕妇常会因身体逐渐笨重而懒于活动,所以便秘现象在怀孕晚期更为明显。而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强孕妇的腹肌收缩力,促进肠道蠕动,预防或减轻便秘。因此,孕妇即使在身体日益沉重时,也应该做一些身体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散步、适当轻家务等,以增加肠道的排便动力。

  5、心态调理

  个别孕妇因为受到便秘的困扰产生了排便恐惧感,于是有意识地减少排便次数,导致便秘情况变得更严重。面对这一类便秘孕妇应该积极调整她们的心态。

  孕妇便秘注意事项

  6、三餐饮食正常

  特别是早餐一定要吃,避免空腹,并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比如糙米、麦芽、全麦面包、牛奶,还有新鲜蔬菜、新鲜水果,尽量少吃刺激辛辣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7、多补充水分

  体内水分如补充不足,便秘就会加重,所以,每日至少喝1000毫升水。因为水分不足,粪便就无法形成,而粪便太少,就无法刺激直肠产生收缩,也就没有便意产生。所以,补充水分是减轻便秘的重要方法。

  8、切忌忍着不排便

  也就是说一有便意就去厕所排便。因为粪便在体内积存久了,不但造成排便不易,也会影响食欲。建议有便秘问题的孕妇每天多喝凉开水或牛奶刺激大肠蠕动,或是早晨起床后马上喝一杯凉开水或牛奶,这都是帮助排便的好方法。

便秘的预防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有什么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