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药吗 孕妇用药有这些原则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也会生病,很多孕妇都不敢随便使用药物,那么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吃药吗?孕妇用药有哪些原则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有关于孕妇用药的情况。

  孕妇可以吃药吗

  怀孕后,孕妇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变,体内的酶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也有一定的影响。并且,胎儿正在生长发育阶段,孕期随意用药容易导致药物被胎儿吸收,尤其是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的影响较大。

  由于身体变化,导致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因此,孕妇用药应该非常谨慎,即使是感冒也不可随意用药。虽然孕妇用药有一定的风险,并不是完全无益,一些疾病本身对胎儿、母亲的影响远远超过药物的影响,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孕期用药注意原则

  1、禁止随意用药

  因为孕妇的特殊性,所以孕妇一定不要随意的用药,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好选择危害性小的药物,以免对胎儿造成伤害。

  2、孕早期避免用药

  在孕早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因为胎儿不稳定,所以好不要用药,平时多注意对身体的防护,增强自己的体质。

  3、一定要尽量减少剂量和使用时间

  应按照少有效剂量、短有效疗程使用,避免盲目大剂量、长时间使用,避免联合用药。

  4、用药前注意阅读说明书

  用药前应详细阅读《药物说明书》,尽量不用“孕产妇慎用”和“孕产妇禁忌”的药。

  5、注意选择药物

  如可以局部用药有效的,应避免全身用药;如母亲的疾病使胎儿染病时,应选用胎儿、羊水的药物浓度与母体的药物浓度相接近的安全的药物,母子同治。

  6、避免使用不确定的药物

  避免使用广告药品或不了解的新药,或者听信“偏方、秘方”等随意用药。应使用多年广泛应用于孕妇的药物,尽量避免使用尚难确定对胚胎、胎儿、新生儿有无不良影响的药物,仅有理论上评价的药物慎用。

孕妇可以吃药吗 孕妇感冒能吃药吗 孕妇用药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