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推荐4种廉价食物

  每次谈到便秘吃什么快排便这个话题,笔者总会想到一则名为“拉屎把男朋友家厕所堵住了”的帖子,听说这则帖子让很多人笑出了腹肌。

  内容写的是一位妹子去男朋友家见父母,期间上厕所时,拉屎把马桶堵住了,结果是在男朋友一家三口的注视下,也没把又黑又长又粗的大便冲下去,后不得不请来马桶疏通师傅。

  话说这对情侣后居然还成了,成功走进婚姻的殿堂。

  便秘,已经逐渐成为现代人的常见疾病之一,主要表现为排便量、次数减少,大便出现干结、排便费力甚至出血等。

  那么,便秘该怎么办,吃什么可以快排便呢?

  其实,我们可以根绝便秘轻重程度分为三种情况:

  一般便秘

  所谓一般便秘,也就就是说1-3天排便一次,排便费力。主要是由于的食物过于精细、缺乏粗纤维、喝水少、压力过大和睡眠不足等因素造成。

  这类型的便秘,要注重日常的调理,除了多喝水、生活规律,还得注意粗纤维食物的摄入,可以选择以下食物:

  1.芹菜,热量低,粗纤维丰富,还有清热、凉血的作用。

  2.红薯,有一斤山芋两斤屎的说法,红薯中的纤维丰富,细腻,会吸收大量的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和含水量,排便更顺畅。

  3.白菜,同样富含水分和粗纤维,同时热量极低,适合便秘和减肥的人群。

  4. 燕麦,如燕麦、全麦食品等粗粮中的纤维同样有促进排便的作用,但是吃粗粮的同时要多喝水。

  几天没排便,难受怎么办?

  便秘严重了,甚至5天、一周都没有排便了,这种情况下不排便,腹胀难受,排便又疼痛难忍、出血。此时食物调理根本来不及了,所以推荐以下方法:

  1.使用开塞露,软化大便,刺激肠道壁,同时具有润滑作用,让粪便更容易排出来。

  2.番泻叶,属于刺激性泻药,通过刺激肠道黏膜、神经,促进肠道蠕动,能够顺利排便。一般番泻叶喝下之后半小时到数小时起效。

  3.肥皂水,原理类似开塞露,主要起到润滑作用,适合儿童和孕妇。

  4.酚酞,一种专门治疗便秘的泻药。一般4-8小时起效。

  不过,这四种方法,不适合长期使用,只能应急。想要排便顺利,还是需要通过饮食调理。

  警惕,不明原因的便秘!

  便秘是一种疾病,同是也是一些疾病的信号。长期,不明原因的便秘,要警惕是结肠癌、肠炎等。

  所以,便秘看似平常,但也要当做一种疾病对待,也需要看医生,弄懂病因之后再调理,才能更放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吃什么好 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