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起因及白血病对身体的危害

  白血病,更准确的称呼是血癌。目前为止青少年和老人是白血病的高发人群,即14岁以下的儿童和60岁上的老人。

  之所以把血癌称之为白血病,是因为人体的骨髓每天产生千万个红血球和白血球,而血癌患者的血液中不成熟的白细胞大量产生,影响了骨髓的其他工作,让血液看起来白色成分更多。

  所以,这种导致血液中出现大量白细胞的疾病又叫做白血病。

  白血病,虽然是一种血液疾病,却是因为骨髓的病变引起,所以在进行确诊时,需要进行骨髓穿刺和骨髓切片检查。

  关于白血病的起因,目前为止尚没有确切答案。但是随着长期的研究,证实与化学物物质的接触、病毒、放射、遗传这四个因素有关系。

  首先,长期接触苯及其衍生物、汽油、橡胶等有机溶剂,会增加患白血病几率。据媒体报道,早前制鞋工人,因为长期接触含有苯的胶水,他们白血病的发病率是常人的3-20倍。

  其次,各种辐射也会引起白血病,人体吸收的辐射剂量越大,白血病的发病风险越高。

  第三,病毒感染,当然不是我们所说的感冒病毒,而是指RNA病毒,这种病毒主要引起白血病与淋巴瘤。

  后,遗传因素。基因畸变的人群,发生白血病几率高于常人。

  白血病常见的四大表现是:出血、贫血、发烧和骨骼疼痛。但除此之外,人体的各个系统都将受到威胁。

  在脏器方面,会出现肠道功能衰竭、肺部感染、肝脾肿大,约有50%患者出现肝脾肿大。

  在泌尿系统方面,出现高尿酸、尿酸结石、少尿、无尿、电解质失衡。

  在淋巴系统上出现:全身淋巴结肿大,主要集中在颈部、腋下、腹股沟。

  另外,还会出现骨骼病变,如出现关节处酸痛、剧痛等;皮肤和黏膜出现病变,表现为皮肤肿块、丘疹,黏膜出现肿胀、溃疡;神经系统出现炎症,表现类似脑膜炎,出现颅内高压等。

  面对白血病,大家关心的一点便是:白血病能被治愈吗?

  这里要告诉大家:白血病是可以被治愈的!

  目前为止,治疗白血病的方法有三种:化疗、骨髓移植、靶向药物等。

  其中化疗能让疾病在短期内被控制,但是不容易彻底治愈。骨髓移植是目前为止治疗佳的方法。

  后提醒所有家长:儿童高烧不退要警惕白血病!

  白血病病因源自骨髓,导致血液中不成熟的白细胞增多,正常的白血病减少。正常白细胞的减少会导致免疫力变差,所以容易感染发烧,而且发烧是白血病的四大早期症状之一。

  所以,家长一定要明白,当自己不是专业儿科医生时,孩子出现任何不适,都应该送医就诊,避免耽误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白血病症状 白血病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