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千万别便秘 不然身体很危险

  便秘是困扰我们健康的一大问题,同时也是难言之隐。出于隐私,这种事情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愿意出说出来,但是它真真切切的干扰我们的生活。甚至还会引起严重疾病,对我们的健康状态产生严重的影响。

  对于我们健康的人群而便秘可能就是上厕所时间久了一点,排便的时候困难了一点。但是你下面这几类人可是不能便秘的,不然健康受到威胁:

  1、三高患者

  患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便秘的话十分危险,因为便秘上厕所时候会屏气使劲排便,血压就会升高,继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因此三高患者,尤其是中老年三高患者发生便秘的话,一定要提起注意,并及时去医院就诊。

  2、儿童

  儿童作为人生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便秘的话会导致体内毒素的堆积。这样就会影响肠胃对营养的吸收,会导致身体发育不良,智力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小孩子如果有发生便秘情况的话,一定要及时解决。

  3、孕妇

  孕妇便秘对胎儿本身不会造成影响。但是,便秘会造成盆腔内气压增高,从而对胎膜有威胁,另外便秘造成体内长期积累了毒素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和孕妇自身的健康。

  那么如果我们发生便秘的话,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说一下那些生活中预防便秘的小方法:

  1、饮食搭配

  毫无疑问,便秘作为肛肠疾病,而肠道又是消化系统的重要部分,所以这和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在饮食上,我们可以多吃粗纤维的水果,例如香蕉、苹果等等。因为这些水果中不仅含有膳食纤维,而且十分很多,富含果酸等可以助消化,从而帮助我们改善便秘。同时像,大麦、红薯、玉米等粗粮也是我们要常吃的。

  2、适量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便秘的情况,重要的预防便秘,在早晨起来以后,肌肉松散,可以做一些健身欲动,比如太极等,在傍晚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进行慢跑或者做一些球类运动等。另外饭后散步有助于缓解便秘,加快消化。

  当然,解决便秘好的方法是要去医院问诊,但是在生活中我们预防才是为重要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便秘对身体危害 便秘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