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三个小动作帮你缓解便秘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便秘的那种痛苦,真的令人特别不舒服。那么,如果发现自己得了便秘怎么调理比较好呢?如果想要缓解便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得了便秘怎么办吧。

  三个小动作帮你缓解便秘

  1、敲打带脉

  “带脉”有“总束诸脉”的作用,经常敲击能提高排毒能力,改善便秘。腹部“游泳圈”,正是中医“带脉”所绕之处。方法很简单:每晚睡觉前躺在床上,手握空拳,轻捶自己的腰部两侧,每天坚持敲打300次。需要注意的是,敲击时用力并不是越大越好,以身体能承受为宜。

  2、揉摸天枢

  天枢穴位于肚脐旁2寸处,为左右对称两穴。它主疏调肠腑、理气行滞、消食,是腹部要穴。两腿并拢坐在椅子上,按压天枢穴,左腿尽量向上抬,然后收回,换右腿上抬、收回为1次,反复做5次。在大便时,可以用左手中指点压左侧天枢穴,至有酸胀感时按住不动,坚持一分钟左右即有便意,然后屏气增加腹内压力即可排便。

  如果觉得麻烦,直接按摩腹部就可以了。两掌重叠扣于脐上,稍加用力,先沿顺时针方向按揉50次,力度稍大,以腹内有热感为佳,然后换右手。每天早上起床后先灌1大杯冷开水,然后再做腹部按摩5-10分钟,效果更好。

  3、按摩腰骶

  身体坐直,两手五指并拢,用掌根自上而下地推擦腰骶部,直至腰骶部发热即可。

  缓解便秘的蔬菜

  1、萝卜

  萝卜根据表皮颜色的不同,有白皮、青皮、红皮等多种种类之分,这些萝卜除了可以生吃之外还可以熟食。萝卜中含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并且其性味辛、甘、凉,有消除积滞、化痰解热的功效。

  2、白菜

  为常见的白菜同样也具有通便的作用,这是由于白菜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3、西葫芦

  你可能不知道,其实西葫芦同样具有通便的功效,在西葫芦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木质素、果胶等,这些物质虽然不能被消化酶所分解,但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有利于粪便排出。

  而且在西葫芦中约含水分94%以上,而且它又是低热量食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其余的维生素类和矿物质类与笋瓜相近,含钾、镁的比例较高,其品质比笋瓜要好。

  4、豆芽

  豆芽除了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蠕动之外,在豆子发芽的过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于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被释放出来,被人体利用。豆芽除了可以通便之外,同时还有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豆芽还能起到预防肠癌、口腔炎的功效。

便秘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