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了很难受 快试试这个方法来缓解

  “哎,近又便秘了,憋着实在太痛苦了。”这是很多人,不管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常遇到的一个囧事,说出来也着实尴尬。

  肠道里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堵在肠道中,人不仅会感到不舒服,对健康还造成很大的损害。

  但是,便秘了应该咋整呢?别太担心了,还是有法子来解决的。下面就让懂你的小编为你介绍几个好方法,你要好好看看了!

  调节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一、内调

  1、中药调养

  便秘也有虚实之分的,所以要想通过食疗内调,首先就得先搞清楚自身的状况再进行。如果你是因为吃的太撑,且吃了很多辛辣的食物,导致肺热而上火引起的便秘多为实性。

  你可以选择去火的药物,将体内的火排泄掉,于是自然也能改善便秘了。但是,吃所谓的“泻药”来促进排便,不能常吃,偶尔一次效果还是不错的。

  而对于虚性所引起的便秘,不妨试一试当归,这是一种具有极好补血作用的中药材,另外当归还具有滑肠的效果,虽然味道并不是很好闻,但为了改善便秘之苦,还是忍忍吧。

  ①当归15克、白菊花 10克;

  ②当归10克、芍药 10克;

  均用来泡茶喝,对于一些在月经期易出现便秘的女性而言更是极好的选择。

  2、多喝水

  有些人一天都喝不到一杯水,而如果人体不能获得充足的水液,便很容易使得肠道中的“毒素”因干燥而难排出体外。适量多喝水便能起到不错的润滑效果,进而起到利便的功效。

  二、外治

  1、按摩小腹部

  主动的去按摩自己的小腹部,促进肠胃往下走,这样能有效的增加“无力”的肠胃更快速的蠕动,进而推进体内的粪便更好的排出。

  每天临睡前或者早晨起床后,坚持按揉10来分钟即可,尤其是一些久坐、很少运动的人。

  2、增加运动量

  便秘的产生主要就是肠道出现了问题,其中肠道蠕动不足便很容易引起便秘,而如果你很少运动,且久坐不动,那么肠道蠕动必然会减缓。

  而适量的多运动,便能使得肠道在无形之中得到增强,于是便能有足够的“动力”促进肠道中粪便的排出。

  上文中简单列出了几个调节便秘的一些方法,正在饱受困扰的你要好好看看了,坚持用内调和外治的方法,相信便秘之苦会慢慢远离你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多喝水的好处 如何缓解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