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三个小动作帮你缓解便秘(2)

  便秘怎么调理

  早晨一杯冷开水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冷开水,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早上起床,肠道中的东西都消耗的差不多了,喝一杯水,可以直接到达大肠,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除,轻松除便秘。

  饭后吃梨

  饭后半小时可以吃一个梨,梨不但口感很好,而且非常多汁,富含维生素也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梨的热量和脂肪非常低。如果饭后吃一个梨可以有效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梨当中每百克都有3克的纤维素,可以帮助防止便秘,消化性疾病,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防止便秘,还可以有效预防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魔芋+蜂蜜

  可以将魔芋榨汁,然后放到锅中用小火烹饪成糊状,然后放在容器当中,接下来用蜂蜜调和就可以了。坚持每天早晨空腹喝两勺,就可以有效防止便秘,对于长期的便秘也是很有帮助的。

  揉腹治便秘

  每天早上或者晚上临睡前,将左手在下,右手在上,以肚脐为中心先顺时针按揉36次,然后逆时针按揉36次,坚持一段时间,会有明显改变哦。而且这个方法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于消除小腹赘肉也是很有帮助的。

  饮醋疗法

  准备30毫升的米醋,两勺蜂蜜,加上3-5倍的水,在每顿饭之后喝,坚持喝一段时间,会发现排便又变的顺畅很多。醋是可以促进排便,但是因为醋是酸性的,如果单喝容易损伤肠胃和十二指肠,所以可以在稀释之后喝,改善便秘效果非常好哦。

  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香蕉

  香蕉是佳的通便水果之一,相信大家对香蕉一点都不陌生吧。香蕉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膳食纤维,据统计,香蕉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是其他普通新鲜水果的三倍之多,这也就是香蕉能够成为通便达人的根源所在。

  香蕉在吃进肚子后,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够在肠道中吸收水分,使得大便膨胀后促使肠道加速蠕动从而顺利排便。另外,香蕉中还有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刺激胃肠道的消化液分泌,它可以软化大便使其快速的排出体外。

  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这点很多人都还不知道吧,针对由于上火而引起的大便不畅和便秘都有很好的食疗功效。火龙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消化,常吃火龙果还可以加速体内沉积的毒素排出。

  结语:无论男女老少,得了便秘会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正确饮食,千万不要总是吃一些油腻、不健康的食物,这样不仅仅不利于缓解便秘,还会引发一系列身体疾病,危害非常大!

便秘 便秘怎么办 便秘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