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了怎么办通红疼痛 晒伤后如何快速白回来

  夏天紫外线特别的强我们被晒伤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晒伤了怎么办通红疼痛,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很好的调节了,不然可能红肿疼痛都是我们受不了的,那么晒伤后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晒伤后如何快速美白吧!

  晒伤对我们的皮肤伤害是很大的,如果能及时的做出处理方案的话可能还能缓解一下。那么晒伤后的处理办法就显得尤其的重要。

  晒伤了怎么办通红疼痛

  冷敷护理

  冷敷有助于中和晒伤,冷敷时可以将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拧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后敷在皮肤上。当水分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用,这有助于控制晒伤和疼痛。

  一天敷3-4次,每次约半小时即可。还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置于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并有助于减轻皮肤红肿症状。

  黄瓜汁涂抹

  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

  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敷后身体要用水冲洗干净。

  茶水热敷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暴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您也可以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效果会更显著。

  乳液护理

  在晒伤部位可用1%的氢化可的松乳液涂抹,也有一定帮助。

  对疼痛部位一天涂3-4次,不要立即洗掉,要在皮肤上停留5-6个小时。第一次涂抹时再配合冷敷效果更好。

  涂抹芦荟汁

  将芦荟内的啫喱状汁液涂在被晒伤的皮肤上,让汁液自然干透。芦荟除了可以帮助受伤的皮肤更快康复外,当皮肤因晒伤而出现灼热痛楚时,涂上芦荟叶液也有立即降热、清凉的功效。

  芦荟的好处真的很多,不仅能帮助我们处理晒伤后的疼痛,夏天被蚊子咬了用芦荟涂涂就会好很多,所以说芦荟的功效可不止一点点。如果晒伤了可以涂点芦荟试试。

晒伤了怎么办通红疼痛 晒伤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