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急救方法有哪些

  生活当中有些人不注意防晒,经常会导致皮肤晒伤,皮肤晒伤后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那么对于皮肤的健康是不利的,那么皮肤晒伤的了应该怎么办呢?如何缓解皮肤晒伤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皮肤被晒伤立即涂抹芦荟胶

  皮肤被晒伤后,可以使用芦荟胶涂抹伤处,可以立即对晒伤的皮肤大面积涂抹。芦荟胶能够快速镇静被晒伤的皮肤,避免皮肤被晒伤脱皮、疼痛、泛红等情况的发生。

  皮肤被晒伤需保持皮肤低温

  皮肤被晒伤后,可立即到阴凉的地方。因为阴凉的空气,能够缓解皮肤晒伤的状况。在皮肤被晒伤后,可到空调房内,待皮肤完全降温后,再洁面以及涂抹补水护肤品。

  皮肤轻度晒伤后怎么处理

  冷敷处理轻度晒伤皮肤

  皮肤被晒伤后常见的处理方法就是冷敷,然而冷敷只能针对轻度的晒伤才能起到作用。因为冷敷其实达到的就是物理降温的作用,冷敷只能散出皮肤表面的高温以及舒缓皮肤的不适感觉,对于皮肤严重晒伤的人群,不适宜使用冷敷处理晒伤皮肤。

  将具有补水功效的化妆水放入冰箱进行冷藏(1天以上)或者冰冻(1.5小时),然后敷在脸上。10分钟后取下化妆棉,用冷水进行清洗,洗完后可用双手轻轻拍打被晒伤的皮肤。

  使用补水面膜处理晒伤皮肤

  皮肤被晒伤后往往会出现皮肤缺水的状况,妹纸们可以在轻度晒伤后,将面膜放入冰冻层,半小时后从冰箱取出面膜,然后再敷在脸部,15分钟后取下面膜即可。但是这种只适用于被晒伤后,脸部出现泛红的现象的妹纸。

  绿茶水热敷处理晒伤皮肤

  皮肤被轻微晒伤后,可以使用绿茶水处理晒伤皮肤。用棉球蘸取适量茶水,然后轻轻拍打被晒伤的皮肤,这样能够有效滋养皮肤,还能减轻皮肤的不适感。

  绿茶水中含有鞣酸,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够有效减少皮肤组织肿胀,减少细胞的身处,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脱皮的晒伤非常有效。

  冰牛奶处理晒伤皮肤

  将适量的牛奶和水混合,制作成冰牛奶。然后用干净的棉布将其浸透,然后将面部敷在被晒伤的皮肤上5分钟,如此反复做3次,即可缓解皮肤被晒伤的情况。

  牛奶中的脂肪、蛋白质和PH值能够对皮肤具有镇静舒缓的消炎作用,较低温度的物体能够刺激皮肤血管收缩,从而缓解皮肤浮肿的症状。

  皮肤重度晒伤后怎么处理

  西瓜皮处理晒伤皮肤

  西瓜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这些成分能够有效起到镇静消炎的功效。晒伤怎么处理?将西瓜吃完后,用小刀将西瓜皮上剩余的红囊处理干净,然后将干净的西瓜皮放入冰箱中冷冻1个小时,再将西瓜皮切成薄片,将切好的西瓜皮薄片贴在被晒伤的皮肤上,每天敷三次,连续三天即可让晒伤的皮肤恢复原状。

皮肤晒伤 皮肤晒伤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