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产后便秘

  很多产妇都会遇到一种情况,那就是产后便秘,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那么应该如何让预防产后便秘呢?当已经出现了便秘,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产后便秘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

  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1、可以让身体多多的活动,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体内的食物尽快的消化,一般顺产后几个小时产妇就可以坐着了,进行一些简单的翻身活动,可以采取多种睡姿的方式,或者坐姿也可以,也可以自己轻轻按摩一下肚子。

  到隔天的时候可以下床进行简单的来回走动的活动。不能太累,累了就要卧床休息,但好不要长时间的站立,对于剖腹产的产妇来说,产后隔天可以试着在室内稍微走动下,但要根据身体的情况,让医生给出正确的方案。

  2、躺在床上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体操运动,做一下提肛和缩肛的运动,锻炼一下骨盆的肌肉,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止便秘。

  3、生完宝宝后产妇的饮食一定要合理,要搭配得当,不能乱吃,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辣的食物,尤其是不能喝酒,多喝汤汤水水的东西,可以防止便秘,麻油和蜂蜜有通便的功效,产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便干的话,无法排出体外,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如开塞露,这样更有利天大便的排出。

  对症调理方案

  1、调整饮食习惯

  产褥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此时新妈妈应该调整好心态,转换好角色,去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要及时调整产前的饮食习惯,进入哺乳期。

  2、充足的休息时间

  充足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根本,因为生产已经消耗了太多的精力,所以应该多睡觉,提高睡眠质量,将自己的生物钟保持和宝宝一致,这样既可以照顾好宝宝又能够不影响休息。

  3、早下床活动

  一般自然分娩后6~8 小时产妇就坐起,进行一些翻身活动,采取多种睡姿或坐姿,也可自己轻轻按摩下腹部;第2 天下地,在室内来回走动,以不疲劳为宜,但避免长时间下蹲、站立。对于剖宫产无合并症者,于产后第2 天试着在室内走动,如有合并症则要遵循医生要求,不可过早下床活动。

  早下地、早活动,既有利恶露的排出,也有助于肠道恢复蠕动,防止尿潴留和便秘。

产后便秘怎么调理 产后如何预防便秘 如何预防产后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