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病发烧怎么办 蚕豆病要注意这些事宜

  蚕豆病,看到这三个字,相信大部分的人是头脑一片空白。蚕豆病就是因为食用蚕豆而引起的疾病,如果是蚕豆病人发烧了该怎么办呢?蚕豆病的症状有哪些?蚕豆病怎么治疗呢?想要知道的朋友就一起来看看吧。

  蚕豆病发烧怎么办

  1、当小儿患上蚕豆病之后如果出现了发烧的现象,则在治疗的时候要记得多给孩子洗澡,多给孩子喝水,这两种方法是属于物理降温的一种,并且小儿在治疗蚕豆病的时候还需要补充能量。

  2、当小儿因为蚕豆病而发烧的话,也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这段时间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大人也一定不能吃蚕豆,否则对孩子的蚕豆病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大的,并且还有可能会让孩子的蚕豆病加重。

  3、小儿发烧了之后要进行冰敷治疗,并且在治疗小儿蚕豆病的时候还要降低孩子感染的程度,记得坚持给孩子对症的治疗,小儿蚕豆病的出现多喝水还能够改善褐色尿液的现象,这样对孩子的疾病是非常有利的。

  蚕豆病的症状

  1、早期有恶寒、微热、头昏、倦怠无力、食欲缺乏、腹痛,继之出现黄疸、贫血、血红蛋白尿,尿呈酱油色,此后体温升高,倦怠乏力加重,可持续3日左右。

  2、蚕豆病的出现一般是与溶血性贫血一同出现的,同时会出现呕吐、腹泻以及腹痛、肝功能出现异常。病情严重的时候可导致患者昏迷、惊厥,急救不及时会到导致死亡。

  3、大多食蚕豆后1至2天发病,早期症状有厌食、疲劳、低热、恶心、不定性的腹痛,接着因溶血而发生眼角黄染及全身黄疸,出现酱油色尿和贫血症状。严重时有尿团、休克、心功能和肾功能衰竭,重度缺氧时还可见双眼固定性偏斜。

  蚕豆病怎么治疗

  西医对蚕豆病的治疗

  1、输血:本病为急性溶血,且贫血严重,输血或输浓集红细胞是有效的治疗措施。严重者可反复输血。但对血液来源应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快速筛选检查,以避免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者供血,使患者发生第二次溶血。

  2、肾上腺皮质激素:主要是免疫抑制作用,应争取早期,大量,短程用药。

蚕豆病发烧怎么办 蚕豆病怎么治疗 蚕豆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