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病不能吃什么 蚕豆竟有这种危害

  蚕豆病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疾病,患者通常在吃了蚕豆之后会发病,而且此病还会遗传,所以家族当然有蚕豆病病史的要禁吃蚕豆,那么蚕豆病不能吃什么呢?蚕豆病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一看吧!

  蚕豆病不能吃什么

  1、新鲜蚕豆(蚕豆制品也是禁止食用的)

  新鲜蚕豆比煮熟的蚕豆的氧化性更强。煮熟后的蚕豆偶尔误吃一两颗也许不会发生严重的溶血。但是新鲜的蚕豆几乎是百分百的发生溶血,所以除了避免吃蚕豆以外还要尽量避免到蚕豆收获的季节到蚕豆种植地。因为蚕豆的花粉完全可以令患者发生严重的溶血反应。

  2、薄荷

  薄荷是一种常用调料品。在很多食品、日用品当中也是很常见的:比如一些口香糖、雪糕、一些蛋糕也含有薄荷。日用品的牙膏、漱口水、还有一些药品都含有薄荷的成份。

  3、维生素C

  食品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少不会产生危险。这里指的是大量的维生素C(一般指药品)。因为维生素C会加速氧化。就是说如果患者吃了一些氧化性不是很强的食物,但是他摄入了大量的维生素C,这样会加大产生溶血的可能性!

  4、维生素K3

  这是一个药品。并不是食品。为何这里要说一下是因为。有的家长会误会吃了可以补营养,其实是是一个大错误。已经证实了蚕豆病患者食用此类药品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反应,反应包括溶血!大量的维生素K3还会损害大脑、肝脏等。甚至会导致新生婴儿死亡的后果。

  5、蓝色的食用色素

  据美国医学界有关报道有蓝色的人工食用色素会引起G6PD患者产生溶血(当然也不是特别的危险,只要不要长期大量的摄入影响是不大的)。其它的人工食用色素也会引起溶血反应。儿童G6PD缺乏患者应该尽量避免食用人工色素的一些食品,这里要注意的是,一些天然食品中的有色食品是不会产生危险的。比如葡萄、草莓、等等。

  6、苦瓜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常吃的苦瓜。很惊呀吧?虽然好多患者多次食用也没有发生溶血,但是它确实可以让蚕豆病患者产生溶血。虽然不是危险的食品。但是苦瓜应当列在禁忌食品当中新生儿更应如此。

  7、花生和一些豆类

  虽然这里列出来但并不是危险的东西,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列出来的东西不要短时间内大量摄入。列出来是为了避免与多种氧化性较强的东西同时摄入,会增加危险。但是黄豆是可以吃的,豆浆是可以长期喝的。

  蚕豆病的症状

蚕豆病不能吃什么 蚕豆病的危害 蚕豆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