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粒细胞偏高 中性粒细胞偏高的7个病因

  什么是中性粒细胞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中性粒细胞的了解还不是太多的吧,那么大家对于中性粒细胞缺乏症有多少了解呢,中性粒细胞百分比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性粒细胞偏高

  什么样的原因会引起中性粒细胞偏高呢,中性粒细胞偏高会引起各种的疾病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会引起中性粒细胞升高的7个原因吧。

  1、急性溶血

  红细胞大量破坏、红细胞分解产物刺激骨髓贮备池中粒细胞释放。

  2、广泛组织损伤或坏死

  如严重外伤、手术创伤、大面积烧伤、冻伤、血管栓塞(如心肌梗死和肺梗死等)。在12~36h内WBC增高,达l0×109/L以上,中性分叶核粒细胞增高。

  3、恶性肿瘤

  如非造血系统恶性肿瘤和白细胞增多,中性粒细胞增多,主要机制有:肿瘤组织分解产物坏死,刺激骨髓粒细胞释放;部分肿瘤细胞促进粒细胞生长因子;肿瘤细胞在骨髓中转移,破坏骨髓中性粒细胞释放调节。

  4、急性中毒

  外源性中毒(如化学物质、汞、铅、安眠药、昆虫毒、蛇毒、毒蕈等)、内源性中毒(如尿毒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子痫、内分泌疾病危象等)。以中性分叶核粒细胞增高为主。

  5、急性失血

  如急性大出血、消化道大量出血、内脏破裂(如脾破裂或输卵管妊娠破裂等)。急性大出血,WBC在1~2h内迅速增高,达(10~20)×109/L,中性分叶核粒细胞增多。

  消化道大出血、内脏破裂,WBC增高,PLT也增高,与骨髓贮备池中细胞释放有关,但此时RBC和Hb仍可正常,与体内血浆和血细胞比值尚未改变有关,所以,WBC增高可作为早期诊断内出血的指标之一。

  6、急性感染或炎症

  如化脓性球菌、某些细菌,如大肠杆菌和铜绿假单胞菌)、真菌、放线菌、病毒(如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乙型脑炎、狂犬病、流行如斑疹伤寒立克次体、螺旋体(如钩端螺旋体、梅毒),寄生虫,如肺吸虫病。

  增高程度与病原体种类、感染部位、感染程度、机体反应性有关。如急性化脓性胆囊炎,WBC>20×109/L可作为诊断标准之一。

  如急性胰腺炎,WBC、中性粒细胞增高与炎症程度成正比,WBC>10×109/L时,水肿性急性胰腺炎占67.5%,坏死性急性胰腺炎达78.6%,中性粒细胞>85%时,水肿性急性胰腺炎占86.2%,坏死性急性胰腺炎占88.5%,死亡率高达100%.如肠缺血、坏死破裂,WBC>10×109/L可作为早期坏死指标之一。

中性粒细胞偏高 中性粒细胞百分比 中性粒细胞缺乏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