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症状 这种症状竟是贫血导致的

  贫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患者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很多人在调理贫血的时候,都会选择饮食调理,贫血患者吃什么好?得了贫血我们应该多在生活中注意一些,贫血应该怎么办?想知道那就一定要继续看哦。

  贫血的症状

  1、软弱无力

  患有贫血的朋友大多都会出现疲乏、困倦的症状,这些也是贫血比较常见的症状。会出现着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肌肉缺氧所致。在平时如果感觉到自己有特别疲劳的情况出现,不管怎么休息都没有好转,那么就要看一下是不是贫血了。

患有贫血的朋友大多都会出现疲乏、困倦的症状

  2、皮肤、粘膜苍白

  大多数患有贫血的朋友都会有面色苍白的情况出现,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供血量不足导致的,患者贫血的朋友,大家会明显的看到他的脸色没有那么红润,并且会有皮肤发黄的情况,在平时出现这个症状很有可能是因为贫血。

  3、心血管系统

  心悸是贫血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患有贫血的朋友会有比较明显的心跳加速,患者经常感觉心慌,有的时候会有全身无力出现。严重贫血可能会导致冠心病出现,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4、呼吸系统

  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5、中枢神经系统

  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晕厥甚至神志模糊可出现于贫血严重或发生急骤者,特别是老年患者。

  6、消化系统

  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为多见的症状。

  7、生殖系统

  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均多见。

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

  8、泌尿系统

  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

  贫血吃什么

  1、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

  2、龙眼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