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酸胀咋回事 试试这5招让眼睛快速恢复

  很多人每天都需要长时间用眼,比如看电脑、看书学习等,长时间用眼对眼睛的健康会产生不良影响,导致眼睛出现酸胀的情况,那么眼睛酸胀是咋回事?眼睛酸胀不仅会带来不适,也会影响视力,如何缓解眼睛酸胀?一些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对眼睛的健康有好处,那么吃什么对眼睛好呢?

  眼睛酸胀咋回事

  1. 疲劳

  长时间用眼或者长时间看电子屏幕会导致眼睛疲劳,进而引起眼睛酸胀。

长时间用眼或者长时间看电子屏幕会导致眼睛疲劳

  2. 干眼症

  干眼症是由于眼睛分泌的泪液不足或者质量不好,导致眼部组织缺乏润滑而引起的疾病。干眼症患者的眼睛容易感到酸胀。

  3. 近视

  近视者的眼睛需要不断调节焦距,这会导致眼睛疲劳和酸胀。

  4. 眼部疾病

  眼部疾病如结膜炎、角膜炎等也会引起眼睛酸胀。

  如何缓解眼睛酸胀

  一、适当休息

  长时间用眼或者看电子屏幕,应该适当休息,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建议每隔1-2小时,停下手头的工作,闭上眼睛,做一些眼部放松运动,如眼球转动、眼睛闭合按压等,可以有效地缓解眼睛酸胀。

长时间用眼或者看电子屏幕

  二、热敷

  用温水浸湿毛巾,然后敷在眼睛上,可以缓解眼睛酸胀。热敷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缓解眼睛疲劳和酸胀。建议每天晚上睡前进行热敷,每次持续10-15分钟。

  三、滴眼液

  如果是干眼症引起的眼睛酸胀,可以使用滴眼液来缓解症状。滴眼液可以补充眼部缺少的润滑液,缓解眼睛干涩和酸胀。但是,滴眼液也不宜过多使用,应该遵循医生的建议。

吃什么对眼睛好 如何缓解眼睛酸胀 眼睛酸胀咋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