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视眼人数超7亿 眼镜戴上了还能不能摘

  近视被列为世界三大疾病之一,是目前常见的眼科疾病。根据调查结果来看,我国近视发生率一年比一年高,至今近视人数已经超过7亿!其中不少都是在校学生,按比例从小到大排列,分别为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那么到底是何原因造成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一旦戴上眼镜还能不能摘掉呢?本篇文章将揭秘真相!

  现如今,教学工具越来越先进,这些电子产品会增加学生近视率

,教学工具越来越先进,这些电子产品会增加学生近视率

  近视形成原因有很多,首先是遗传因素。大量研究表明,近视具有一定的家族基因遗传倾向,常呈家族聚集性,如果父母亲有一方或者双方都近视,那么孩子发生近视的可能性会因此而增大。

  除去遗传因素,近视的发生还和环境、不良用眼习惯等因素有关,比如看书写字、看电视、玩手机、平板等,导致近距离用眼时间较长。

  并且,现在的家长会给孩子报早教班、课外班、兴趣班,而教学工具也越来越先进化,老师使用投影仪、iPad、笔记本电脑教学,这些人工光源都是危害眼睛健康,加快孩子近视形成与发展的重要因素。

现在的家长会给孩子报早教班、课外班、兴趣班

  至今还有不少人认为,近视只不过是戴上眼镜就能解决的问题,无需太担心,却忽略了重要的一点,即病理性近视有不可逆的致盲性。

为什么很多人近视 眼镜戴上了还能不能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