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滴眼液用这个方法更舒服 使用时还要注意四个要点

  不少人白天的工作需要面对电子屏幕,晚上回家后又会长时间看手机,眼睛的肌肉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很容易导致眼睛干涩,于是有些人会使用滴眼液来缓解眼睛不适,在使用滴眼液的时候很多人觉得不舒服,其实使用滴眼液也是有方法的,怎么滴才能让眼睛舒服一些呢?使用滴眼液时还要注意哪些事项?

  怎么使用滴眼液能让眼睛舒服一些

  有些人使用滴眼液时将眼皮扒开,对着眼球就滴一下,我们的眼球是非常敏感、脆弱的部位,滴眼液也是凉凉的,采用这个方法会让眼睛非常不舒服,有些人会因为害怕而眨眼睛,还有些人会因为不适症状而流泪,这样会减轻滴眼液的效果。

 有些人使用滴眼液时将眼皮扒开,对着眼球就滴一下

  想要使用滴眼液更舒服更有效,可以对准结膜囊,就是眼皮与眼球之间的空间,而不是直接滴在眼球上。用手将下眼皮轻轻扒开,眼睑和眼球之间会形成一个像小口袋的地方,头稍微后仰,眼睛向上看,将滴眼液滴在这个“小口袋”里面。使用滴眼液时可以请别人帮忙,如果周围没有人可以帮忙,也可以拿着小镜子来对照,以免滴到眼睛外面。

  使用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使用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注意用量

  眼球和眼睑之间的空隙是非常小的,通常只可以容纳30微升液体,通常来说一滴药水就足够了,如果已经滴到眼睛中,就不需要再滴一次,如果滴进去的滴眼液通过泪液被排出,可以等五分钟之后再滴一次。

使用滴眼液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怎么使用滴眼液能让眼睛舒服一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