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保持怎样的体重比较合适 平时要做好这两件事

  体重一直都是健康的重要标志,体重过重或者过轻都对健康不利。对于老年人来说,体重过低有可能导致免疫能力下降,体重过高又有可能增加高血脂、高血糖的风险,那么老年人想要长寿,保持怎样的体重比较合适?老年人需要如何控制体重?

  老年人想要长寿体重稳定更重要

  有研究发现,与体重稳定的老年人相比,体重降低5%-10%的老年人,因为全因死亡的风险会增加33%,如果体重降低超过10%,因为全因导致的死亡风险会增加超过一倍。

如果体重降低超过10%,因为全因导致的死亡风险会增加超过一倍

  也有研究表示,老年人的体重下降,很有可能是因为多种疾病因素造成的,也可能代表着寿命在缩短。我们也会发现很多老年人临终时身体非常瘦弱,所以老年人体重下降过快,家人一定要高度重视。

  稍微胖一些的老年人更容易长寿

  我们经常会希望老人的体重能够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但是有研究发现,轻微超重的老年人身体可能更加长寿,也就是说体重指数在24-31.9之间,这类老年人群因为全因死亡的风险更低。

我们经常会希望老人的体重能够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如果老年人体重过低,体内的肌肉力量会明显下降,肌肉力量下降无法保护骨骼的健康,更容易出现摔倒、骨折等情况,体重降低也有可能是因为消化能量减弱,身体无法获得足够营养导致的,对身体的危害会更大。

老年人如何控制好体重 老年人想要长寿体重稳定更重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