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 3个症状暗示你到了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征也被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是指女性在绝经前后阶段因为激素波动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在更年期这段时间如果没有调理好身体,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带来很多危害,更年期综合征要怎么调理呢?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

  1.情绪波动

  更年期女性经常会有记忆力不集中和情绪波动的情况,例如焦虑、易怒、抑郁,部分患者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等。另外患者也会有记忆力减退的症状。

更年期女性经常会有记忆力不集中和情绪波动的情况

  2.月经变化

  更年期女性月经会出现变化,例如周期缩短,经期量减少,随之绝经。也有女性出现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的情况,甚至可能会有大出血或是经血淋漓不断的情况。此外,女性月经会停止。

  3.潮热

  潮热是更年期患者常见的症状,一般会持续1-2年,有些女性可能会持续4-5年。患者时常会感觉胸部及其以上部位有热浪,这些部位的皮肤可能会有发红出汗等情况,一般发作的时候在凌晨、黄昏与夜间。平时活动后、进食和穿衣服比较多,也会有导致热量增加引起出汗症状,患者还会伴随着心悸和头痛。处在更年期人群,也会突然出现潮热,持续的时间不固定,短则数十秒,长则一个小时,发作的频率也不固定,可能每周1-2次,也可能每天发作数十次。

潮热是更年期患者常见的症状

  更年期综合征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

  多吃含有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可以适当的吃谷类食物。每周要吃两次鱼类食物,保证充足的饮水量,饮水量不能低于1500ml。少吃油腻食物,控制糖分和盐分摄入,此时要禁止摄入酒精,良好的饮食习惯,能缓解更年期带来的不适症状。

  2.运动调理

  更年期女性要有一个良好的运动方案,可以循序渐进,并且要坚持下来。每天适当做有氧运动,例如骑自行车、慢跑,每周运动时间要在150分钟左右,此外,还可以进行体操运动,坚持运动能促进身心健康,改善更年期不适症状。

更年期综合征怎么调理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